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丰富的春节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3 14:32:53

  古人一云:“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时光飞逝如流水,岁月苍苍甚渺茫。在我们这个如鲜花般短暂而美好的寒假中迎来了充满激情洋溢的春节。对于我来说,这个春节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方面是为了迎接新一年我们更加茁壮成长,另一方面是为了做好准备迎接迫在眉睫的中考。这一次的春节一定会使我的人生打开新篇章,使我终生难忘。

  在除夕的那一天,是最热闹的一天。这天早晨,家家户户都很早起来准备年货,忙得正是不可开交,我的家人也不例外。只见那厨房里,餐桌上都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年货;只见家中的各式各样的装扮;只见孩子们在户外快乐地放鞭炮,我感受到了过年的浓浓情味。这一天,我和孩子们一同游玩放鞭炮,和妈妈一同去逛庙会……不曾尝了一口过年的味道。晚上的时候,家人们准备了好丰盛的一桌子年夜饭。我们所有人欢聚在一堂,吃着美味的年夜饭,富有情趣地谈天说笑着,喝着几杯年夜酒美滋滋的。我们几个小孩子井然有序地给家人们拜上真诚的祝福年,祝愿一家人平平安安,阖家幸福美满,事业有成,学习进步。我们非常高兴,收到了好多红包,但愿福气满堂。晚饭后,我们全家人舒服地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上的节目很精彩,很有趣。整个家中包围着福的气氛。12点钟声敲响,我们一起欢呼起来,顿时耳边传来了精彩的烟火声,抬头仰望,绚丽多彩的烟花呈现在我们眼前,年味更浓烈了。

  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这段时间,父母领着我乘着地铁到许多的亲戚朋友家里过年。亲戚朋友们欢迎我们的到来,他们都准备了一大桌的年夜饭菜,我们吃得津津有味,肚皮都圆滚滚的。随后,我也给亲戚好友拜年,给他们献上祝福语。他们应该是看我嘴很甜,给了我好多好多红包,都可以“堆成山”了。我和父母们一同到户外放几个烟花,瞧,宛如公鸡般的烟花多么美啊,宛如数字2017般的烟花多么灿烂啊,宛如我们一家子照片版的烟花多么幸福可爱啊。我的心头顿时涌起一股热,尝到了年味的甜头了。

  当然,在这个春节里我要做一件重要的事。经过这次期末考试,我要好好总结下考试的问题所在,以及如何去应对接下来的考试和中考。这次期末考试我考得有些不理想,没有达到我的目标,我觉得在这些方面应该好好改善:可能有心态问题,态度问题,基础知识问题和理解问题。首先,我觉得在考试中不能够紧张,若过于紧张会导致发挥不良,记忆力骤降,知识遗忘等,会影响你的考试状态和考试成绩。在考试前两周,我们需要放平心态,专注认真地去复习,将所有的知识点过关几遍后,再补填缺漏之处。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我们需要多做练习,找到各种方法来提升自我,缓解紧张度,若一味地刷题只会给你带来心理上的烦恼,也不用一直复习。一定到户外进行体力运动,这样可以带给你眼睛,大脑的帮助和身体的健康等等。

  最后,在考试时先做你拿手的题目,不会做的题不必停留过久,回头再思考,不要耽误时间,放松心态,调整好状态迎接考试。

  今年的春节很有意义,既让我在春节中感受到年味的浓烈和过年给我的快乐,又给了我一份重要的春节礼物,让我懂得了更多的人生哲理,让我明白了如何去应对生活的挑战。这就是所谓的“春节伴你成长”吧。

  这个春节真是丰富多彩,是对人生的净洗,为每个人成长路上增添了绚丽的彩虹,点亮了我们的人生,丰富了我们的世界,让我们向春节说声:“厉害了,我的春节”。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