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谢小蜗牛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3 10:45:58

  春日,暖阳照在脸上,光斑在脸上徘徊,留下丝丝暖意。去登山!远离闹市的尘嚣,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奋力攀登,默闻树林的芬芳,任由清爽的风拂过脸颊,使人身心惬意……

  初登山时,眼前是无尽的土黄色台阶与郁郁葱葱的树林,凹凸不平的土梯延伸向碧蓝的天穹。向上攀爬,渐渐地体力有些透支了,温润的汗水打湿了我高高束起的马尾辫。尽管有枝叶的遮挡,可是还有几束光在额上移动,酷热无比,汗水顺着通红的脸颊接连不断地淌下。两条腿如被灌了铅似的,没走一步,就愈发沉重了。

  “到半山腰了,前面有一座凉亭,过去歇歇脚吧!”爸爸站在远处,高声呼喊着,声音在山涧回荡,几只徐白的鸟儿扑扇扑扇翅膀,飞离树梢飞向湛蓝的天空,只留下“沙沙”的响声。我揉揉酸痛的肩膀,捶捶疲劳的双腿,还是不爬山了吧,到了凉亭就休息。眺望山下,苍翠欲滴的山峰中镶嵌着几抹嫣红,缥缈乳白的雾在山峰旁环绕。身旁的竹林散发着几丝凉意与清爽。

  眼前出现了一座红木凉亭,丝丝檀香在鼻尖萦绕,忽发现亭后的古樟树上有一只小蜗牛,它米白的身躯,棕褐色的大壳,整个身体紧贴着树干,吃力地向上爬着,动作慢得几乎使人看不出来,但它一直勇往直前,坚定不移地向上努力挪动着。它一点一点、不紧不慢地用自己身躯蠕动着一步一个脚印爬上了树枝,它运动时似乎时间都静止了。我把它放在玻璃瓶里,它就缩在壳里,不敢出来。慢慢的,它才会小心谨慎地伸出触角,慢慢地将身体从壳中蠕动出来,只要碰了壁,就会立刻缩了回去,再慢慢出来。终于,它成功地出来了,在不大的玻璃瓶里缓缓地趴着。它仍在爬着——却始终没从玻璃瓶里出来。依旧如此——碰了壁就缩回去——再出来——再爬行。令我惊奇的是,它似乎无厘头的往瓶口爬,却也一次一次地滑落,再向上爬,再滑落。几个来回之后,它仍旧在那儿不停的爬,不知停歇。我忽觉可敬。它们从小就生活在小小的壳里,却也是它们信赖的家,它们能坚持,一次又一次地坚持。这一幕让我想起了一首歌:“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任风吹干留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想到了自己,自己爬到了半山腰就放弃了,难道我还不如这只小蜗牛吗?

  我把蜗牛放回了树干。我要像那只小蜗牛一样,坚持不懈,到达顶峰,看到最高处的风景。我痛饮一口凉水,振作心情,又重新背上包上路了,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登顶!登顶!登顶!

  到到顶峰的那一刻,我无比激动,一阵风刮来,带来了树林的阵阵清香,吹散了许多倦意,鸟瞰山下,曾经走过的山路若隐若现,山脚下的房屋若一个个火柴盒,远处连绵的群山此时也变得渺小,我想大声呼喊,喊出心中的自豪!

  谢谢你小蜗牛,是你让我学会了坚持不懈;谢谢你小蜗牛,是你让我登上山的顶端;谢谢你小蜗牛,是你让我看到山下的风景。

  小蜗牛,谢谢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