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谢那场雨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3 10:41:20

  生活是一部电影,无数的画面闪烁而过,只留下少得可怜的痕迹。可有些镜头,也许看起来有些不尽人意,却被我们铭记一生。

  说起来,还得感谢三年前的那场雨。

  “砰”的一声,书被我狠狠甩在了地上,书皮裂了开来,书页皱得不成样子。妈妈惊愕的目光看着我,我一赌气,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

  这是个凉爽的早晨,我背上书包,准备去学校。妈妈在身后叫着:“东西都带齐了没?总是丢三落四……上课认真听讲,不会的要记得立马问老师……听到没?”我烦躁极了,回了一句“知道了”就摔门而去。妈妈每天都这样唠叨,真烦!

  放学了,我失落地走出教室,,努力使自己不去想书包里那张考砸了的卷子。

  可惜越想越烦。

  回到家,妈妈系着围裙问我:“考试考得怎么样?写题目有认真审题吗?……”我不耐烦地说:“考得不好!”妈妈一听,开始训斥:“没考好还这么个态度?你有想过为什么考不好吗?说你马虎大意你偏偏不信,考试时有没有玩儿时的一半认真?自己好好想……”妈妈话未说完,我把手中的书甩在了地上,大吼道:“够了没!”然后转身回了房间。

  我本来想不吃晚饭,可肚子却不争气地响了,我硬着头皮走出了门。等我出来,饭菜已经备好,我坐在桌旁,妈妈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再唠叨。

  第二天早上,我临出门时,妈妈看着我,欲言又止。我心里空落落的,像失去了什么。

  雨点随着悦耳的下课铃降了下来,毫不留情地砸在了窗户玻璃上,砸在我的心上。我翻了翻书包,不好,没带伞!

  放学了,我拎着书包站在走廊上,看着其他同学一个个被家长接走,我心里埋怨着妈妈:平时不下雨时总叫我带伞,今天为什么不提醒我?真是该说时不说……在我想冲进雨中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雨幕中,在茫茫雨雾里,显得那样渺小和凄凉。

  是妈妈。

  妈妈什么也没说,接过我的书包,拉着我走进雨中。在这不大的伞下,我和妈妈并肩走着,妈妈手掌的温热驱散了我的寒冷,暖进了我的心底。我不由得鼻头酸了。

  回到家,我再也忍不住了,抱住妈妈哭了:“妈妈,我错了,您骂我吧……”妈妈擦掉我的眼泪,开口道:“都多大人了,还哭?不嫌丢人?一天不提醒你,就不知道带伞,也不看天气预报……”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心里谢着这场雨。

  平日里听起来烦心的话语,此刻却如阳光般温暖。窗外风雨交加,然而这个小屋,温馨如故。

  感谢那场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