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收获友谊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8 15:29:35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题记

  友谊是一种神秘的情感,因为它有很多种来源。或许,它会来自于某一个平凡的事件,又或者,它会来自于一场矛盾之间,正所谓“不打不相识”。

  朋友,你是否知道,在除去你的亲人之后,最关心你的人,便只有你的朋友了。也许你会说:“我有很多朋友。”但,此时我想问一问,难道他们对你一直都是真心的吗?你有什么困难,他(或她)会第一时间来帮助你吗?他会对你直言不讳,指出你的所有缺点吗?你们之间,就真的能够坦诚相待吗?到这,我们也许会悲剧的发现:原来,自己的朋友竟这么少!回想这整整一学期,竟都是自己一人挺过来的!自己就像是与世隔绝,除去亲人,便只剩下了自己。自己都无法相信,一个人在学校度过了这么久!

  年少时的纯洁、坦诚,早已无影无踪。但是朋友,你此时也许会问:“那,要怎样才能收获友谊呢?”我就要这样回答你:“请你回到年少的单纯吧!”这时也许你会顿然醒悟,原来,不是自己没有了朋友,而是人心怀猜疑而锁住了自己!回想往事,才发现自己一直在欺骗自己,年少的心,已然不知被自己丢弃在了何处,自己也变得虚假。古人曾云:“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却不曾想也许不是知音难觅,而是自己不去接受他人。人心都不去接受,哪里会有知音呢?

  一个学期已悄悄逝去而接近了尾声,人生的华章也在一点一点的缩短。朋友,这个暑假,我们也该放出我们的童心,让这最纯洁的心灵,去寻找最纯洁的友谊吧!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