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月亮是圆的,人们呢?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8:17:11

  清脆的歌声响起,悠悠然的一天开始,充满童趣的小时候,你还记得吗?

  那一天,是你们期待的节日,是你们心里美好的一天,它是你们现在略显陈旧的相片上定格的那一天,我们和父母一起看向月亮的那一天,我们吃着甜甜的月饼的那一天,时光无法重回,可父母还像以前那样买着甜甜的月饼,期待着和你一起过那一天,期待着你问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为什么嫦娥会离开后羿,为什么月亮上有玉兔、桂花树、吴刚,为什么那一天在外的亲人要回来过节日,你总是要很多的问题要问清楚,可父母会不耐其烦的跟你说中秋节的故事,你会静静地听着这些故事,吃着父母给你买的甜甜的月饼,看着月亮憧憬着月亮上的美景,幻想着何时你会飞上月亮去看嫦娥姐姐、玉兔、桂花树、一直在砍桂花树的吴刚,你会对他说些什么,你会明白些什么。

  现在的你还会和父母一起看月亮、一起吃月饼、一起幻想着月亮上的景象吗?不会吧!长大以后你会很忙、很忙的加班加点干活,以前的你还会回来吗?为什么现在的你与父母是那样的陌生,你知道吗?你曾今许下的誓言你还会去遵守吗?你说你会和父母一起过以后的每一个中秋节,可现实你没有这样做,你未想过父母在那一天时。

  父母如过年时一样的期待你回来过中秋节,你却在中秋节时常常忙到最晚,你却在电话里说你不会回来了,当你说出这句话时,你的父母他们是何感受,假如你是一个留守儿童,那你在很早的时候你就明白那是一种苦苦的期待,苦苦的等待,只是想见一面父母,只是想与父母吃一顿饭,只是与父母说说心里话,就是这样简单的请求,可是却无法完成,你就根应该明白父母的苦,父母的伤痛,你们在拼命加班加点干活时,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父母还是自己,如果是为了父母,他们根情愿你们回家来过节,他们不期盼你们有多少钱,不期盼你能待多久,只是默默的在心里期待你回家。就如那句歌词,常回家看看……他们何尝不是这样的,

  回家吧!在外奔波的人们,不要回来的太晚,他们是等不了多久的,让时间带走疲劳、伤心、等待、后悔,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是回家,哪怕只有一天也好,哪怕是为父母洗洗碗,刷刷筷子、碟子,亲手为他们做一顿饭,这也是最好的礼物。回家吧!在外奔波的人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