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月亮离我有多远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8:11:47

 “啪!”我将笔狠狠地按在了桌子上,将草稿纸揉成团甩进了垃圾桶。

  即将临近期中,我还在伏案复习,透过这紧闭的窗子,惨淡的月光透过窗帘照进书房,照在了我的脸上,我深深地叹了口气,此刻感觉“目标”这东西就如同月亮一般遥远。欲伸手去探个远近,竟发现它离我们的距离变得愈发遥远!拉开窗帘看看外面,就连花都垂下了头,渐渐拉远了与月亮的距离。我将思绪放空,在记忆中,我邂逅了两年前的我......

  比起其他人的凌云志向,我的目标可能是渺小的——我只不过是想在年段里名列前茅。我不确定这个目标能否实现,但我只知道这个渺小的目标,一直在鞭策着我,它使我跌倒了,站起来,继续向前跑。但人算不如天算,尽管我一次次地试图把握住那目标,可就在每次伸手可及的地方,我失败了......正如此刻映射在书房里的月光一般,如同破损的镜子碎落一地,月亮也仿佛渐渐与我拉远了距离。

  可是我并没有放弃,我在不断的跌倒与前行之中,学会了总结失败的原因,并继续向目标前进。一刻,也没有停息过。经过我的努力后,考试的成绩公布了出来,同学和老师都惊讶了!那个成绩一般的小男孩,这次竟然能幸运地挤进年段前二十!就此,老师对他另眼相看,同学们也主动找他玩。回到家中,放下轻盈的书包,拉开窗帘望了望今晚的月亮,它再也不会是那样的凄惨了,因为那样的月夜已经不复存在。今晚的月亮凭借着它所发出的光线,蹦蹦跳跳地投进了我的房间,穿过窗帘,将静谧的月光倾泻了一地,我微微眯着眼,淡淡地,总感觉月亮此时就在我的身边,我紧紧握住了它,就如同目标被我紧紧把握在手中一样,由此我明白了,实现目标的唯一条件是努力。

  月亮离我们有多远?我也没有准确的答案。你可能认为它远在天涯,或许从下一秒起它就会离我们更远。这一切的变化我们都无从知晓,但请闭上眼,用心去感受月亮的距离。它其实离你并不远,只要你肯努力迈出第一步,它定会如约而至。

  又是一个晚上,在梦中月亮来到了我的床边,领着我乘上了小船,在银河中悠悠地飘荡着,向那下一个目标慢慢漂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