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想送你一盏灯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15 11:36:32

  如果说是文史中华历史的沉淀,那它便是沉淀中不朽的经典!如果说散文是中华文学的积累,那它便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文学史上的一颗明珠,我读的同时,也想分享给大家的就是冰心奶奶在80岁后期所写下的着作——《小桔灯》。

  文中的小桔灯是地下党成员的女儿送给冰心奶奶回家照明用的一盏普通小灯,谁都没有想到一盏平凡到不能再普通的小桔灯。不仅为冰心奶奶照亮了归家的路途。还照亮了冰心奶奶那份被冻结的心。一盏小桔灯,也许并不贵重;但承载的意义,比任何贵重的灯都要珍贵,一盏小桔灯,也许并不精致、明亮;但不精致的外表,却发出美丽的光晕,但不明亮的灯光,却比任何闪耀的光都要温暖。一盏小桔灯,倾注了多少美好、真诚、善良,的祝福?一盏小桔灯,散发了多少温暖、朦胧、友善,的爱意?记得冰心奶奶曾经说过:我的生命从80岁开始!是啊,一个人只要心中有那份爱,坚持,不管多少岁,不管哪一天,都可以是生命的新开始!就像小桔灯,只要灯中还有蜡烛;只要还能发得出光;不管灯身怎样,不管外皮怎样。只要能发光,一样能照亮、温暖人心!

  一盏小桔灯,伴我们走过多少地方?走过鲜花,走过泥泞,走过荆棘,走过沼泽,走过大道……一直走到心里深处那个充满爱的地方!

  一本小桔灯,伴我们走过多少岁月?迷茫,无措,烦躁,失落,忧伤,明媚……当我们悲伤逆流成河,他总能带给我们一丝明媚,当我们明天没有太阳,他总能代替阳光给我们一份希望!当我们前方没有道路,四周一片漆黑,他总能像星星,点缀于漆黑夜空指引方向……

  有那么一个人,人还活着,心却死了;也有那么一个人,人虽死了,但心还活着。从今天开始请您做第二个人吧!即使人不在了,但心仍然是活着的,是火热的,是温暖的,跳动的,这时人便是永生的!读读《小桔灯》吧!让爱文教你做一个永生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