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梦似双桨 吾如舟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05 14:12:24

  梦想,是每个人心中的一盏灯,如星星之火,照明前进之路;似长长阶梯促使登高俯低;若劳劳双桨助舟步步靠岸。
  忆当年,耳有闻伟大女作家毕淑敏,此让我有一种忘乎所已的憧憬;阅毕淑敏长篇小说“红处方”、“血玲珑”我有了一种非一般言语即可表达的钦佩。我羡她的伟大成就,我仰她的卓越之作,更服她那丰富的知识,非凡的潜能,过人的意志及阔达的思维,因而我心中便有了一个你,我的梦。
  看,你很美,美在夜空中,闪烁的繁星是你的眼睛,为我照明前进的道路,美在溪流中,飘落的花瓣是你的泪珠,开辟了一条湍急的河流,增加了让我靠近你的难度,美在峡谷中,清晨的雾霭是你的面纱,让我看到了希望,产生了欲望,从而有了勇气踮起脚尖,向前踏步。直达初中大门。
  蓦然回首,我站在高山之上,腑瞰大地之时,我依稀看到了你的身影,离我很近,很静,却无能把你抓住。当我面对广阔无垠的大海却却而止步之时,我仿佛听见了一句"心放宽,沉住气,向前走,步步为营"那声音,很轻,很亲,想与你对话,问你到底哪一条岔道才是通往你家之道,却又好像电话断了线,只听见海水在我脚下盘旋。
  望,你来了,就像一块磁铁,具有非一般的磁性,让我看到你的名字,听到你所具有的能力,我就没有办法放弃进去闯一闯的念头,就没有办法去除走进你的动力。为什么,因为你的名字叫‘作家’,你是我追寻了十几年的梦想,你教会了我该如何提主加谓添宾,告诉我什么叫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背着一包信心迈进了高中殿堂。
  你,让我懂得,用我手写我心,才能做到写山则情满于山,写海则意溢于海,从而达到震撼人心的力量;你,让我发现,不用技巧就是最好的技巧,用了技巧让别人发现不了的写作境界;你,让我有了拿一支珠笔秀整个世界的勇气,从而有了‘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的霸气。
  你,我学会了欣赏身边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木,为你,我锻炼了看书搜句构段结章;为你,我经历了成喜败怒错哀对乐;于此,今天我在人生坐标上似乎找到了通往你家道路的方向,那就是:上坡--拐弯--前进--再前进。
  放眼观去,似乎所有成功的人都拥有着一个梦想,而他们所做的似乎就是在为梦想成真而努力.然,对于你,则是我的星星之火,照明了我前进的路;是我的阶梯让我更上一层楼;是我的双桨促使我与信心拥抱和成功握手。
  所以树立起坚定的信念,是我该有的态度;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是我必备的原则,我坚信:再配合上自己的知识,就能将梦想放飞到蓝天中,我将会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让梦想飞翔,让信念开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