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荒野白马尘风刹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26 10:17:15

  “四都之中,文学之昌盛,人物之俊彦,山川之灵秀,气象之宏伟,以及与民族患难相共,休戚相关之密切,尤以金陵为最”朱偰先生这样说道。这是如今的南京。
  而我深处西北,居于甘肃,一直以为近来的甘肃会有一场蒙蒙的大雪,那时候天该是阴沉沉的,整个世界都被笼罩在了白雾之中,西北的雪是最显豪情的,那是南方的烟雨所无法比拟的豪爽,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落在道路上,落在屋檐上,落在古钟楼檐角上积起了些白色,长青的松树坦然接纳着沉睡的雪,待日出后,温暖的光许会融去些,滴滴答答的雪水偶尔落下,几日里却是结了冰,挂在树上,挂在心上。
  我没有等待到这场迟迟不来的雪,却等到了南京的雨。
  南京今天的雨是否会与常日里有所不同,今天的雨该是悲伤凄凉的罢,会不会洗净了这座城最显屈辱的历史,抚慰了那些不屈的灵魂。
  1937.12.13南京保卫战失败,南京……沦陷,不客气的入侵者架起了枪炮。
  “围棋?你攻势十足,可却不懂围棋的精髓,除非有一天醒悟了,否则难以达到围棋的最高境界”
  “你看这局残棋,谁会胜利?”
  “黑棋必胜。”
  “不,尽管黑棋来得凛冽,可白旗胜利的可能性更大。”
  那个昏天地暗的六周,幸存者曾经这样形容:“那天啊,天好像都是红色的,然后我的父亲死了,母亲死了,哥哥姐姐死了,最小的妹妹也死了。”仅仅只是去想象都让人颤栗,那些侵略者的脚步声近了,一步一步的夹杂着嬉笑声,无辜的人民只能试探着那条红色的生死线,然后一个一个倒下,一个一个死去,鲜血,愤怒,悲痛,绝望,无助渗透了中国人民的血液,美国摄影师曾经说过:“这个城市的每一个大街小巷都有死尸,我去了很多地方,包括下关地区。”于是一具一具尸体堆积起来了,构成了一个庞大的30万人。
  中国人民愤怒了,骨子里骄傲的血液开始燃起沸腾,我华夏民族的尊严被“兽类机器”践踏在脚下,中国人民泪流满面,我昔日富饶的南京居然沦为满是死尸的废墟,中国人民醒悟了,如今的世界我们不再是那个被诸多藩国包围的天朝上国了,华夏人民自己站起来了。“我不是战士!不是,可当铁骑踏入中国时,我只能是个战士。”
  “我不会退缩,当我倒下,我身后会有千千万万的人站起!”
  “放下武器,我们是中国人!拿起武器,我们是护国者!”
  这把历经血液浸泡的小提琴,一点一点擦去了落满的尘埃,空弦,上把,双音。终于拉出了响彻心扉的交响曲。
  “犯我华夏者,虽远必诛。”
  “我只有一腔热血,却足以抵挡侵略者的野心。”
  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以伤痕累累的身体扞卫着骄傲。
  “我在等噩梦醒来,等醒来我们都会是幸福的。”
  那段日子,谁都在等待一个明天,谁又等来了一个明天。可我知道那个看起来让人的绝望傍晚会过去的,这段鲜血遍地的历史也会过去的,可南京的那场雨是否会有人终生铭记。定会。定会。
  “我踏着土地,一望无际。”
  当最后一颗白子落下,黑子总算察觉到,白棋不会倒下,且无形之中设下了防守。白棋赢了。
  南京今日总算放晴了,西北等来了一场雪。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