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求助,也是一明智之举_7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07 14:17:05

  近日,一篇名为当小学生遇见苏轼的文章引起热议。文章称,小学生的研究报告由父母代笔的猜疑。乍眼一看,会认为这些父母太不应该了,可仔细再想一会儿,会发现与父母共同完成报告,也不失为一明智之举。

  老师给小学生布置以苏氏研究为主题的作业,这要放在大学中也是一个分量十足的作业,小学生们向父母求助就再正常不过了,逾期交一份质量差劲的报告,不如在父母的指导下成交一份精品报告,虽然这不是自己真正的实力,可是在这过程中可以有方向,有收获,诚然提交了一份不是自己独立完成的报告会心虚,但是我们的每一点收获,每一次进步不都是从他人那学习而来的吗?我们总得踏出这一步,一如小学生们向父母求助,也可以获得进步一样。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不相信天底下有哪位父母是不为自己孩子好的,这些参与孩子完成报告的父母,难道会将作业完完全全揽在自己身上吗?他们是秉着指导的态度参与到研究中,父母教算数,是教,怎么教研究报告就不是教了呢?相反,在这一过程中,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更为密切,更好的培养了,孩子与他人合作的能力,也教会了孩子在困境中向他人求助也是一条途径。

  不仅仅是小学生会发生这样的事,新入职场的职员也是这般,我们该不该为了他们的独立成长,而不允许老职员们将经验传授给他们呢,目标只有一个,可是途径不应被规定得死死的,倘若小学生向父母求助的行为都受非议的话,那么他们就只能单枪匹马地奋斗,这不更悲哀吗?勤学好问,勤学好问!这是常从老一辈人口中听到的话,我们不仅可以向父母求助,还可以向老师求助,甚至是陌生人,这种行为是再正常不过的,何害之有?相反,还会获得新的进步。

  估计圣人还常不耻下问,我们这些常人,向人求助又如何呢?不也是一明智之举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