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开出了一朵温暖的花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02 18:42:27

  对自己好就要用心,对别人好就要关心,懂得体谅别人就会做人,清楚自己就会做事。温暖是时间最美好的东西。

  那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那天,恰好让我碰见了那一幕。还记得上个星期六下午我学完数学课去外公家的时候,刚走到走廊的时候,突然从一扇门中传出了不断的咳嗽声,本想不顾的正当我准备起身走的时候,听见老人家越咳越厉害,这是我在想:这是外公的邻居,现在他有困难,我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不就正如政治课本上所讲述的一样吗?

  这时,我走到老人家的门前敲起门来,“砰砰砰”“咳咳...谁呀…咳咳…”我隐隐约约听见越来越近的沉重的步伐。门开了,我便关心起老人来,老人家很慈祥对我也很友好,他很客气的请我进屋子里坐,要我陪他聊聊天,走进屋子,不大,却也干净的很。

  通过他的讲述,我从中得知老人家姓李,我很亲切地称呼他为李爷爷。李爷爷的老伴去世的早,他有一个儿子,可是儿子不争气,没有考上大学,便出去打工了,于是这屋子里便只有李爷爷一个人了,李爷爷原来是一位环保工人,可自从前几年得了尘肺就没继续工作了,本来环保工人就没有多少工资,李爷爷又节俭所以不肯去看病,说看了浪费钱不打紧的。李爷爷很孤独,一个人守在空房子里,有时候他会下去跟那些爷爷奶奶聊聊天下下棋什么的,李爷爷很勤劳,他种了一片菜园,里面的菜郁郁葱葱的长的很棒,可是他饱经风霜的脸上多了许多皱纹,看起来很苍老,他的双手摸起来很粗糙,他打趣道原来他年轻的时候还送过报纸,他说原来的每个清晨要6点多钟起床,7点钟到岗位,8点就要把报纸全部送完,工资不高,但是很愉快,他说那段时间是他最快乐的时光,因为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每个早晨他都会听见人们亲切地呼唤他为“李爷爷”,他听了心里有一股暖泉涌出来。

  他也很善良,别看他平时舍不得穿舍不得吃,但是他看见那些流浪的猫猫狗狗觉得非常可怜,他会定时的去喂它们,时间久了,那些小动物看见他会朝他点点头,摇摇尾巴。我们就这样将近聊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差不多5点多的时候,我说我要回去了下次再来看望他,他很高兴地答应了,可是就在这时,一位中年男子手提一些很漂亮包装的水果进来了,嘴里说道:“爸我跟您说了多少次了,您这病不去治会越来越严重的,咱们不怕花钱,只要能治好您的病多少钱我都愿意,钱不够我可以去赚,可是您的健康才是我最担心的啊!”只见李爷爷看着桌上的水果一脸嫌弃的样说:“你看看你,我都说了没必要的钱可以不花的,你看看这水果包装这么好,肯定好贵,我说了不用的,下次不要买了。”

  “爸,走吧,现在去医院吧,我好几次请您去看病你都不愿意。”说完便拉起李爷爷的手走出去,可这时候,李爷爷突然生气了,把他儿子往门外推,关着门不让他进来,任凭他儿子怎样叫唤他都不开,我见李爷爷眼眶里闪烁着泪花,便过去安慰他。后来经过我的劝说,李爷爷开门了,通过了解,李爷爷之所以不愿意去看病是因为医疗费太贵了,又要儿子打工这么幸苦。这时我和他儿子给李爷爷做思想工作,后来经过谈话,李爷爷终于妥协了,我临走时,他儿子万分感激地对我说了声“谢谢”。

  后来学校要期中考试了,我要复习准备考试,所以没那么多时间再到外公家去了。后来过了一个月考完试,我又去外公家,通过了解,李爷爷的病不但治好了,还和他儿子一起去深圳享清福去了,他们说李爷爷临走的时候写了一张纸条留给我,托付对门的老奶奶看见我一定要给我,我接过那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孩子,爷爷读的书不多,所以也不会写几个字,不过这段时间要感谢你一直陪伴着我、关心着我,谢谢你。”

  ——李爷爷

  我看完之后心里暖暖的,脸上甜甜的。

  坦诚的春阳能温暖大地的寒气,真挚的友谊会融化之前一切的误会,时间冲不淡友情的酒,距离拉不开思念的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关心是满满的祝福和无尽的快乐。

  作者:雷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