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冬日抒怀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7-12-01 15:10:36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他不像阳光明媚的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也不像酷暑难耐的夏天,令人苦不堪言;同样不像硕果累累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他则别有一番风韵,令人陶醉其中。

  冬天,犹如一位英姿飒爽、冷酷无情的冰神。他手下的两员“大将”——风魔和雪仙,各个身怀绝技。即便冰神是发出蜻蜓点水一般的进攻,也能是秋天的军队瞬间溃败,秋天的国土顷刻间土崩瓦解。

  冰神或许对人们的所作所为生了气,于是风魔犹如一把寒冰钢鞭,在冰神的手中疯狂的袭击大地。这儿一个“横扫千军”,那儿一个“力劈华山”。风魔率领着“军队”——寒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铺天盖地的占领了大地。寒风浩浩荡荡,气势磅礴。犹如千军万马,手持各种兵刃,气势汹汹的冲过来;如同一支现代化部队,杀气腾腾,排山倒海一般劈头盖脸的刮过来;恰似一个个波涛汹涌的惊天巨浪,横冲直撞,扑面而来;寒风演奏着一首交响曲,在高楼与高楼之间碰撞,在电线与电线之间摩擦,在汽车与汽车之间冲锋......整个世界犹如一个大冰窖,冻得人们瑟瑟发抖,纷纷裹上了冬装。风魔在冬天出尽了风头,得意极了。

  同时,雪仙也奉冰神的指令下起雪来。雪花像撕碎的纸片,像一团团白绒毛漫天飞舞。像羊毛,如花针,似细线,密密麻麻的,宛如一张雪纱。好似一个个白色仙子,在空中轻歌曼舞;仿佛一朵朵白色百合,在空中飘荡着;宛若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蹦跳着......这可真是“玉花飞半夜,翠浪舞明年。”啊!

  冰神的国土十分美丽。高楼大厦犹如琼楼玉宇一般引人注目,树枝上则开满白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原野好似戴上了一顶白帽子,好像盖上了一层白被子;远处的山峰,仿佛巨人一般高大;近处的雪地,左边的灌木丛,像一个个小朋友在站队;右边的马路,犹如一条镶满“钻石”——汽车的玉带一般,向远方伸延。

  旁边的青松也不甘示弱。最引人注目的那棵青松,犹如一位英姿飒爽、武功盖世的威猛将军,手持战斧,怒视前方,拥有威风凛凛的将军气质;如同一位顶天立地、有勇有谋的骁勇英雄,手持长枪,怒视前方,拥有蔑视一切的王者风范。青松都戴上了大帽子,披上了银装。犹如一只只猛兽,张牙舞爪,准备捕猎;好似一个个奔赴朝鲜战场的志愿军战士,在风雪中与敌人交战;又如一名名警察,蓄势待发,准备随时抓捕犯罪分子......不愧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不愧拥有流传千古的美名!

  红梅也不肯服输,开的又旺又艳。朵朵红梅,各具风姿,有如一位位闭月羞花的仙女,降临人间;领头的那棵,仿佛一位沉鱼落雁、武艺高强的巾帼英雄,手持佩刀,怒视前方,拥有豪迈无比的英雄气概......不愧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啊!

  雪停了,小朋友们纷纷跑出家门,玩起雪来。那一边,几个小朋友正在堆雪人。他们有的滚雪球,有的取材料,有的帮忙......玩的不亦乐乎。这边,几个小朋友正在打雪仗。他们不断的躲避对方的“炮弹”,不断的反击,空中的雪球不断乱飞。“嗖——啪”一个声音打破了雪后的寂静,原来是一个小朋友“中弹”了,“啊!”又有一个小朋友中弹了。树木静立不动,好像在“观战”。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我爱这美丽的冬!无与伦比的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