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长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7-09-19 11:04:56

  烈烈夏日,脾气暴躁,并不喜欢这样的自己。然而,我的确需要很大的私人空间,唉,他们永远不会明白吧。

  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朋友的爱答不理,不再以自己的委屈以第一反应,而是,敏锐地觉得她不开心。虽然努力不求回报,可若有人也这样关心自己,那会多幸福。龙猫好不容易勉强进了千字五元的小说撰稿,但每天六千很痛苦。我又能说什么呢?自己选择的要坚持下去吧!觉得很不公平的网络小说平台,没大有营养的小说每天成千上万字地生产,可因为没有钱所以她选择了这里。很多事,是因为环境的被动吧。感恩于家庭的恩养,但也不得不承认它又向我们刺入要点的伤害。于是,常常伤害的痛楚盖过了往日的幸福,我能明白的,又只是与他们思想的沟壑,愈发孤独和渴望私人空间,所以有时想,老城改造也好,我会拥有自己的房间啦。这只是夏日过于热烈的幻想,却有过分的清凉。

  更多地渐渐想要活在书籍的堡垒,我想要倾诉的,想要聆听的,都在那里得到。这远远不会为我带来他们眼中的现实利益,可那里是我真真正正得以解放的场所。试着彼此理解,岁月已老,唯有宽慰。

  学车,有时成为我焦虑的事,但想到这将是我回归学校的重大过程和考验,咬咬牙也要走下去。想到,我什么时候成了这样的生活,依然疼痛得想要流泪。可我要走下去,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不负来此生。

  开始读席慕容的诗集,美丽的诗句像泉水一样涌来,多年后我还会有这样少女的情怀吗,写不出漂亮的诗句,我愿意活在诗句里,雪一样白,火一样烈。

  最近,越来越觉得家人的思想已经跟不上自己了。一种强烈的沉重似暴雨前的阴云陇上心头,不是因为我不能在他们的羽翼下生活了,而是,那份孤独愈发浓重,又让我清晰发觉他们真的老去了。在我长大的时刻,他们终于可以放手了,在时光的长河上顺流而下,我无可挽回。我终于还是长成了与他们不同的人。以前每逢遇到他们不懂的时刻,我总是暴躁,对这份迟钝和不理解感到厌倦,现在多讨厌那时的自己,又多爱那时年轻的父母,总是后知后觉,庆幸这一切不算太晚。

  生活正在慢慢走向正常的轨迹,对于休学或者说患过类似抑郁症的我,这都是在灵异时光里不敢想象的,然而我终于走过来了——踏着一路荆棘,脚底的尘埃混迹着自己的、家人的鲜血。依旧会有些恐惧,但愿意走一步,再走一步,所有的风景后退,美好的,悲伤的,一路悉心珍藏。

  长大是什么呢?回首里,所有的自己都是未长大的。成长,是一直在路上吧!从日出到日落,从黑暗到光明再到黑暗,完成来此世界的全部意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