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苦笋及茗异常佳,乃可径来_800字

本站原创 2017-09-01 17:16:43

  人说,梦想是坎坷路上的一串宝贵挂藤;有人说,梦想是十字路口的选择;还有人说,梦想是黄沙滚滚的前方。但是,在我眼里,梦想,就是:“苦笋及茗异常佳,乃可径来”的浅淡欣悦。与你如约而定,如期而至---我的梦想。

  古人曾说过,生活中的梦想就是为了梦想的生活。一个崇高的目标,只要矢志不渝地追求,就会成为壮举。人,应当有理想,没有理想的生活,是不完美的生活。所以,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想要凭借自己的文笔在纸上写出一朵花。然而这并不是简单的事情。但是因为有了这个理想,所以我才能坚持下来,不管一路有多么艰辛。

  小小的梦想有一个小小的萌芽。最初的梦想,是由对喜欢的作者的仰望而产生的,后来的梦想,就是因为喜欢将感情投于笔下,让更多的人看到而写。随着年龄的长大,人的感观意识也就越强,对于理想的可行性也就产生了很大的疑惑。曾将我也疑问过,自己选择的路是根本行不通的,可是后来,慢慢的积累,发觉梦想与我已经越来越近了。所以我一刻也不敢停下来,怕梦想的脚步我跟不上,我抓不住。

  后来对于梦想的痴迷,竟然到了日更万字,每天都笑眯眯的拿着学校的各类语文比赛作文稿纸,各类主题,各类文体,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努力去争取,哪怕最后的结果是不尽人意的,当然越努力越幸运,还好每一次的付出,每一次的汗水都得到了回报。

  着名书法家怀素曾经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话,“苦笋及茗异常佳,乃可径来”。虽然这句话最初的意思与理想并不是多么沾边,但是一千个读者的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我心里所理解的这句名句,有这样的解释。因为苦笋及茗都具有极佳的味道,所以我们都可以品味。这正与理想是一致的,理想的路上必然有糖的甜与巧克力的苦。甜与苦都是值得我们去回味的,所以一路向前,无畏失败。

  踏着理想的一层层石级,我们纵然会看到远方路上的乌云滚滚,也会看到一路靠岸的带刺的玫瑰花。我们只能这样,放弃那些带刺的诱惑,追逐那些被昏暗所包围的光明。大步大步的一路向前!

  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