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们的少年时代_900字

本站原创 2017-08-07 18:12:19

  少年时代——奋斗的年龄

  不该恋爱的年纪我们却选择了早恋;不该荒废的年纪我们却虚度了;该计划的年龄我们却忙着去羡慕了......

  我是一名中职生,十六的年纪却有许多别人没有的经历,正因此,我也要比同龄人要想得多看得多。而且我是一个感情比较细腻的人,所以我对于别人的观察也比较仔细。可能也因为和心理学有很深的渊源,让我对于人事物都有自己的见解吧,所以我的脑袋里装了很多奇怪的想法,不同于别人的实际但也不同于别人的局限。所以在社团还未一年就做到部长的职位,这就是对我的最大的肯定。

  我想做的事很多很多,也在一步步实践。比如:拿到学校的心理委员合格证;利用假期用暑假工的方式体验生活......正好的年龄正好的梦想,少年时代不甘平凡。喜欢异想天开的我没有经历社会磨炼,却不甘于落后,我想,我的价值不止于此,也包括你们。每个人都一样,为什么一样的年纪不一样的人生?十六七岁的TFboys有现在的成就不是靠自己争取来的吗?很多人会说他们家里有资本你们没有,可为什么不从现在努力呢!只有抱怨的人生,注定一事无成!

  我问过身边很多朋友同学,毕业了你们会选择自己创业吗?他们的答案很统一,不会。我问他们为什么,总结就三个字“不可能。”有的人不敢赌,有的人甘于平凡,但有的人是迷茫相随大众稳定的......其实,我也在问自己可能吗?在我赚到第一桶金时,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开心,不是因为工作的劳累也不是因为人情冷暖,而是因为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否定——为什么别人能做好的事对于我们来说总是一团糟。恍然想起我们的少年时代中陶西说的那句“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也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有结果。只要我们尽力了,不管结果如何,都值得我们去纪念”......

  为什么我们要放弃这么好的年纪去羡慕别人,我虽然年龄不大但我有一颗不屈服命运的心。老师总喜欢用“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来鼓励我们!却没有人真正想过这句话对于十六七岁的我们意味着什么;父母常用“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来激励我们!我们却只是听到而已.....为什么该计划的年纪我们却在每天的幻想中度过?为什么只忙着羡慕别人,而不去为自己奋斗一次呢?!

  年少的定义,让我们从现在思考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