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蒲公英的天堂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7-06-27 10:08:27

  花思夏喜欢白色,因为它汇聚了所有色彩,像蒲公英那般,柔柔的,软软的,能够被风吹的飘起,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着,也没有任何约束与烦恼。蒲公英是自由的。

  花思夏喜欢穆春春家乡的蒲公英。穆春春的家里有一小片荒田,奶奶年纪大了,叔叔婶婶们也都去城里工作了,没有人去种植这片田。不知什么时间,不知道哪里来的蒲公英,被吹到了这片田里。没有刻意的种植,它们繁衍在这片荒田里,密密麻麻的紧挨着。穆春春每年暑假一放假就会回到这里来看望奶奶,同时也会带上父母出国的花思夏。而思夏每次都会来看她朝思暮想的这片蒲公英田。

  金色的蒲公英是天堂。一片小小的田地里,数不清的璀璨的金黄色,错错落落的被排在这里,像天使的花篮。思夏最喜欢中午的时候,带着折叠的躺椅,惬意的躺在这暖洋洋的花海中,睡上一个午觉。阳光直射下来,本就金灿灿的花朵变得更加耀眼起来,几乎能反射出光来。对于思夏来说,这里无疑是一个用金子铺成的天堂,这里没有烦恼,没有压力,也没有任何约束。它虽然没有金子贵重,没有宝石斑斓,但它很自然,不会释放出一丝丝的愁烦来迷惑你的双眼;它很温暖,没有一点点的冰凉去包围你的周边。

  花思夏不喜欢烦恼。思夏只是个普通的女孩,当然,神奇的地方还是要多一点。但自由如她的花思夏也有自己的一些小烦恼,思夏讨厌它们,就如蒲公英讨厌约束一样。金色的蒲公英可以让她忘记烦恼,白色的蒲公英,就可以带走她的烦恼。

  白色的蒲公英是翅膀。金色过后,田里又是一片微透明的白,像是棉花被撒到了地上,又像是天上的云朵掉了下来。思夏每次暑假来时,都会带着她一年中一些忘不掉的小烦恼来到这里。她一直认为白色的蒲公英是自由,是飞翔,是包含,是净化,犹如那天边的天使的翅膀一般。思夏摘起一朵蒲公英,向小小的它诉说着自己一年来的各种忧伤。很久很久以后,再也想不起什么不好的事情时,思夏带着蒲公英走到边缘处,把手里的蒲公英轻轻的顺风一吹,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好像烦恼被蒲公英给带走了一样,飘向远方。望着白茫茫的一片,思夏感觉自己似乎长出了翅膀脱俗了这个世界,她望着望着,就习惯性的发了呆,什么也不想,也不做,只是静静的站着,凝望着白色的一片和那远处的天空。

  暑假终于要过去了,思夏看着眼前深绿色的一片,莫名的有些哀伤。她闭上双眼,静静的站在那里轻轻的呼吸,像是在祭奠那些不在了的蒲公英。但她知道,明年的夏天,这里会再次为她盛开一片天堂。所以,在此之前,她要选择坚强,直到再次盛开了蒲公英的天堂。

  思夏待它落入夏,待它花开花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