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馨心梦(二十一)不再见(大结局)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7-15 11:23:51

  转眼间,初中的第一年已悄然离去,迎来了第二年。回顾去年,我收获了许多学习方法,然而每一次都是在教训中吸取方法。

  那天,老师拿了一套试卷给我们测试。发完试卷后,我粗略的浏览了一下试卷。心想“都是我会的。”于是三五除二的就做完了基础题,接下来就是阅读了,我短文看也不看就去做题目。我做一个题目看一遍短文,本以为这样做比先看效果要好,结果,题目做完了脑海里还没有短文的印象,当时我并没有什么疑惑。

  几天后,卷子发下来了,其结果令我大吃一惊,我考得特别差,尤其是“阅读平台”。我沉默了,我想了一边考试时的经过。终于,我发现了问题所在,正是我做阅读的方法是错误的。从那以后,我总结出一个做阅读的好方法。先看几遍短文,第一遍快速看完,第二遍自然要慢慢的看,第三遍则要“细细品尝”。在做题目的时候,先找出相关语句,再把其简化。

  我有很多的缺点,例如:粗心、不专心等。这些缺点可让我吃了不少苦头。

  那天,又是一周一次的作文时间了。老师讲完作文要点后就让我们写,我一开始写的挺好,可是到了后来我写了一些错别字,见状,我就用修正液涂改了,由于没有干,所以我就继续往下写,那几个空并没有填好。后来,我忘记了这件事,就把作文本交了。隔了一周,作文发下来了,评语是错别字太多,且有几个空没写。看完后,我顿时明白了。那天,我下定决心要把粗心的毛病改掉。时光匆匆,转眼又是新的一个学期,为了成绩的提升,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如下:

  每天坚持写一篇日记,坚持阅读,多阅读中外名着。每天花两个小时复习当天所学的全部内容,按时预习第二天要学的内容。坚持做课堂笔记,作业按时完成。对于同学的学习方法,可以适当借鉴。考试后及时反思,按时背诵。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希望指定的学洛杉矶的夜晚异常的宁静,紧张的气氛慢慢也从舱内消散了。

  天一亮,萧馨心就赶到了萧韵紫的公寓门口,在公寓门口的信箱里找到了一张纸条,上面的内容有些让人捉摸不透:以前和现在的改变,只有我们知道。致——萧韵紫。

  萧馨心好像明白了什么,转身让贝惜帮忙订回国的机票,甚至没有打电话让妍梦回国。

  回国之后,萧馨心便马不停蹄地赶到她和萧韵紫的母校,如果她没有猜错的话,萧韵紫此时就正在4号教学楼顶。

  萧韵紫,你不能这样!

  萧馨心跌跌撞撞地朝着教学楼跑去,一个不小心,高跟鞋的鞋跟断裂了,但她没有犹豫,脱掉鞋子继续跑去。终于,在楼顶发现了萧韵紫的身影。萧馨心跑过去,抱住萧韵紫:“姐,在干什么?”

  萧韵紫狠狠地推开萧馨心的手,厌恶地看着地上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女生:“姐姐,这么多年了,你难道还要继续骗下去吗?”

  萧馨心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这个女孩子:她最终还是记起来了!

  “19年前的那场车祸,你以为我彻底失忆了吗?不,你错了,萧韵紫!”萧韵紫不,应该是真正的萧馨心看着地上那个真正的萧韵紫冷笑着,“你在车祸过后比我先醒来,无意中听到了爸妈要把宁秋交给我的事情,你不甘他们不看重你,所以你就随意改变了我们的身份,因为你先醒,所以你就能在我醒来之前告诉大家你是萧馨心,而病床上的那个女孩子是萧韵紫。我分析不错吧,我亲爱的姐姐?”

  萧韵紫一脸的惊异:她是怎么知道的?这,不可能啊?

  “我亲爱的姐姐,不要吃惊,我承认我的确听到了你叫的那一声姐姐,所以我也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萧馨心还是萧韵紫。”萧馨心的长卷发遮挡住了一只眼睛,看上去有一种阴冷的感觉。

  萧韵紫慢慢从地上爬起来,冷眼看着萧馨心:“即使你知道了,那又怎样,反正爸妈都已经习惯了我们现在的身份,不信你现在去告诉爸妈你是萧馨心啊!”萧韵紫的走到萧馨心跟前,“他们会相信吗?不会!不要再幻想了,我亲爱的妹妹。”

  “如果我今天,也像19年前那样呢,一场戏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不是吗?”

  “不,你不能这样,宁秋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我不会让你轻易夺去的!”萧韵紫已经开始发狂了。她紧紧抓住萧馨心的衣领,把她的半个身体都吊在了栏杆外,“萧馨心,我告诉你,威胁我是没有好下场的!”说完,把萧馨心的身体又往外推出了一点,把萧馨心挂在栏杆上。电话铃声在萧馨心的呼救声中响起,萧韵紫习惯性腾出一只手去接电话,但一只手是无法拽住一个人的。于是,萧馨心就在刚赶来的妍梦的尖叫中如一颗流星从13楼坠下。

  萧韵紫最后还是没能逃过监狱的大门。而妍梦在赶来时听到了萧馨心和萧韵紫的对话,她明白了一切。在萧馨心的葬礼之后,她立刻和萧韵紫断绝了母女关系,她无法接受自己有一个为了争夺名利而不惜利用自己的亲生姐姐的女儿。宁秋的担子在一场严肃的会议之后就这样交到了萧芊芊的身上。

  还是这样一个有月亮的夜晚,清风徐徐吹过,一切的一切依然如旧,但不同的是有些人有些事,再也回不去了。计划能够让学习成绩提升!

    六年级:方梓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