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快穿]不做炮灰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7-14 16:20:22

  光阴荏苒,岁月匆匆,转瞬间,五年过去了。

  刘帆的父亲刘状去世,和剧情中一样,张南发誓好好照顾刘帆。

  刘状走的那一天,唐帆确确实实地哭了。哪怕自己并不是真正的刘帆,可她也能感受到刘状深切的爱女之情。在这五年的相处里,刘状处处护着她,在她练习累时给她甘甜的果子,在她成功时让她戒骄戒躁,在她失败时鼓励她不要灰心……

  刘状也许在世人眼里不是什么好人,但在唐帆眼中,他绝对是一个好父亲。

  葬礼上,天空中倾撒着小雨,带着苦涩的忧伤。唐帆把花圈放在刘状墓前。

  安息吧,好父亲。您女儿刘帆的心愿,我一定为她完成!

  唐帆看了一眼张南,见他眉宇之间带着几分兴奋。是啊,他怎能不高兴呢?刘状去世,刘帆嫁给他,他张南不就是刘家家主了么。可惜啊,刘帆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好骗的刘帆了。

  几个月后,张南要去山林访问故友。

  “南哥哥,你在山上还有朋友吗?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唐帆为张南披上大氅。

  “呃,这个……”张南眼中闪过心虚之色,“一个女人问这么多做甚?”

  呵,果然,刘状一去世他连掩饰都懒的掩饰了。

  唐帆装作伤心的样子,欲言又止。

  张南见此大悦,怎么样,少了刘状给她撑腰,小小女流之辈即使技艺高超又怎能奈何我?再者说,刘帆学的怎样又是听刘状说的,她不一定高过自己。退一万步讲,就算她比自己强,可自己常和刘状去捉鬼,而刘帆呢,刘状怎么舍得他那宝贝女儿去送死?轮实战,刘帆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虽说他张南的父亲张雄也是为了自己学习刘家捉鬼术才让他混进刘家,可张家的祖传武术却不比刘家差一分一毫。

  张家论起捉鬼术自古以来便是第一位,可打民国初期,刘家便闯出了些名堂。张雄一开始不以为然,可后来,刘家的名声越来越响亮,甚至可以和张家平分秋色,再后来,竟高过张家!

  这到不是因为张家的技术差,传言,刘家家主刘状“劫富济贫”,所谓劫富济贫,并不是像武侠小说里写的那些侠客抢劫富家救济贫家。而是在帮富人捉鬼时总是“狮子大开口”而免费帮助贫困人家。

  张南走在山间,耳边忽传“沙沙”之声。应该是老虎吧?张南耸耸肩,老虎有怎样,山鬼都怕他,老虎怎敢近他的身?

  “嗖”一支箭穿过丛林。身后传来老虎的怒吼。

  “出来吧,玲珑。”张南头也不回到。

  “是。”女声传来,恰似黄莺出谷。

  玲珑从树丛中钻出。头上沾了些杂乱的树叶,张南轻轻为她择去,玲珑微红了脸。

  两人原来早就认识。唐帆躲在树后,心道。经历了上个世界后,唐帆对剧情不完整已经见怪不怪了。

    六年级:海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