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雪中幼婴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6-20 18:07:44

  寒风无情地,一道一道地刮在人们的脸上,纷飞的雪花散落在每个角落,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一声清脆的哭啼声打破了这可怕的寂静,公园的木头长椅上,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被包裹在单薄的襁褓中,那张白里透红的脸蛋冻得发紫,与白得如死神一般的白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孩子不知是饿了还是太冷了,冻得冰冷的两片薄薄的唇瓣发出一声声清脆的啼哭声。

  “这孩子真可怜呀!”“一出生被爸妈给抛弃了,真是个命苦的孩子……“许多人围在婴儿旁,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但是,没有一个人肯对这个可怜的孩子伸出援手。

  突然,“啪”的一声,是扫把掉了一位衣衫单薄的清洁工伸出了自己长满老茧的,有一条条褶皱的双手,抱起了被遗落在角落的孩子。”呦呦呦,这孩子长得可真水灵啊,可惜命苦诶!”老阿姨长叹一声,“以后就你给我做伴吧,可怜的孩子!”。

  “老张,你不会是想要把这孩子带回家吧?“,一位清洁工用不可思议的眼神死死盯着清洁工手里正在发抖的孩子,”你养得起这孩子吗,你一个月的工资也就那……“另外一位阿姨欲言又止。

  寒风依旧不饶人,一阵接着一阵刮着大地,刮着人们,刺骨的寒风直穿骨髓……

  那位清洁工紧紧地抱着手中瑟瑟发抖的孩子,思考着。时间仿佛凝固了,一秒,两秒,三秒,四秒……

  “我不养,谁养?”

  仿佛寒风听到了这句直击人心的话语后,也呆住了……时间凝结在那瞬间……

    五年级:李诗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