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5-25 16:50:41

敬爱的魏校长:

  您好!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孩和一棵树是好朋友,男孩常常在树上做游戏。当男孩长大了,变成男青年了,他向树要钱,树给了他可口的果子;当男青年变成了男人,树给了他树枝当柴火烧;男人到了中年,树又把它强健的树干给他做船。到了最后,树只剩一个孤零零的树墩还残留在大地上了……

  我们可爱的地球母亲,就像故事中的大树一样,无私地将她丰富的资源贡献给她哺育的万物,而人们却无止境地把这些财富挥霍。为了拯救岌岌可危的生态环境和千疮百孔的地球母亲,我希望通过您对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拧紧水龙头。有时,我经过学校的卫生间时,会发现水龙头在“流泪”。有的同学在使用水龙头后不是忘了关,就是没有关紧。假设每分钟滴50毫升水,那么一天就浪费了7200毫升水。在全世界有60多亿人在用水,每个水龙头都在滴水的话,一天下来,有多少水被无情地抛弃呀!所以,请同学们拧紧水龙头,珍惜每一滴水。

  二、不要浪费纸。在班级的地板上,随处可见各类纸张,有的作业纸只写了一两个字就被撕下来了。全球平均每年消失1300公顷树木,长年累月,郁郁葱葱的森林在不断减少,地球露出的枯黄在一天天扩大。而我们呢?我们却在毫无顾忌地撕纸玩乐,显得自己家中十分“土豪”。所以,我想告诫同学们,不要再浪费由树木加工的纸张。

  三、拒绝扔垃圾。不仅在班级,校园内也有形形色色的垃圾。处理塑料制品带来的污染可是环境的一大杀手,与废水污染、废气污染合称为“三大祸首”。所以,请同学们走到有放置垃圾桶或标明“垃圾车”处丢垃圾,人走之后留下洁净。

  保护环境,有时只是举手之劳。让我们从身边做起,让水更清,让天更蓝,让草更青,让花更艳,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让地球妈妈重绽笑颜!

                                                                 六二班学生:陈欣昀

                                                                        2016.5.22

    六年级:陈欣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