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清平乐·村居》改写_4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5-25 16:28:09

  在清澈的小溪有一间茅草屋,在这间茅草屋的旁边,长满了青青的草。这时候,在这间茅草屋的里头,传出吴地方言。是谁呢?原来是一对老夫妇呀!

  这对夫妇呢,一起喝了几杯小酒,一起闲聊,这位老头说:“伴儿啊,咱的孩子都怎么大了,老大、老二是那么勤劳,老三既调皮,又可爱,惹人喜欢。我想,咱们可以享清福咯!”老妇听着开心:“对啊,老伴,我们都不用愁吃穿的啦!”他们看着几个孩子,欣慰地笑了。

  这对老夫妇的大儿子,拿着锄头去锄草了,并且种下了许多种子,想着以后,喃喃着:“等这些种子成熟了,那去市场卖,就可以赚钱,孝敬父母了。”老大不禁笑了起来。老二呢,正在用他那心灵手巧的手编织鸡笼呢,他想:我可以帮我家的鸡编织温暖又舒适的家。

  而老三呢,是几个孩子中的老小,也是最调皮、最可爱的一个。他趴在茵茵绿草上,时不时地还是晃动着两只小脚,有时逗弄着小溪里的鱼儿,有时还会哼几句小曲。大家其乐融融。

  他们这一家真是幸福,老夫妇又有这么听话的孩子,他们一定会享福的!

    五年级:刘付若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