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龙猫》观后感_12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6-05-05 18:19:59

  一片漆黑中,目光的焦点聚集于那唯一发出光亮的银幕,聚精会神的听着从喇叭传出的一字一句,深深的陶醉于各式各样的情节……没错!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之一——看电影!

  说到电影,那么满口电影经的我,就非得要谈谈我最喜欢的电影——宫崎骏的“龙猫”啦!它的内容大致上是描述一对姐妹和父亲一同搬到一间充满奥妙的大房子里,并遇到了许多有趣且不可思议的事。后来妹妹因为妈妈病情加重而坚持要到医院探望妈妈,却不小心迷了路,最后藉着龙猫的帮助,姐姐终于顺利找回走失的妹妹,并到医院探望她们的母亲。

  在看完龙猫后,我好想化为一道清风,和故事中的姐妹俩一起探险那充满神秘与惊奇的地方,一起搭乘猫巴士,享受快乐的生活。在电影里,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一段是姐姐皋月焦急的寻找不见的妹妹小梅,并在找到妹妹后,两人放下先前吵架的不愉快,重修旧好,姐妹之间温暖的手足情谊,令人感到十分温馨。还有两人在医院窗台上留下亲手摘的玉米,并坐在窗外的树上看着病房里的妈妈,那种满心愉悦的感觉更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心情在不知不觉中也悄悄的被感染了那种欢乐的气氛。这或许也是为什么龙猫令我深深着迷的原因之一吧!

  在我当初看这部电影时,觉得皋月与小梅姐妹俩及父亲所居住的地方,有着乡村的朴实风格以及无限的惊喜。屋内有着像是小黑球模样的可爱“煤炭球”,还有着可以让一家人一同泡澡的大浴室;屋外则有绿油油的草地、大树、茂密的森林,及小龙猫与森林的守护者“大龙猫”。宫崎骏用龙猫实现了我小时候幻想的乡村别墅,并让好久没有沉浸于幻想之中的我,重新回到了天马行空的世界,找回了自己童年的天真活泼,也让那颗被收藏在心底的赤子之心再次活跃。

  看完“龙猫”后,体会到这个故事告诉着我们,要与大自然和平相处并且互不攻击与伤害,也提醒了我们保护环境的重要。例如电影中的那株雄伟壮丽的大树,在现今的世界上,像它一样的大树不知道还有几棵?亦或我们已找不到如此高大的树木了?或许就像电影中说的一样,“或许是我们不知道,也或许只是我们没有察觉与发现,一些事物可能就因为这样而被我们疏忽了”,如果人们只顾着自身利益,而不重视这块养育我们的土地,疏忽了它的存在,那么在某一天里,我们将会发现受到伤害的不只是这块土地,我们也伤害到了自己。“龙猫”这部电影,令我体会到一个道理——如果我们与大自然和平相处,那么地球将会健康的永远保存下去;相反的,如果我们人类继续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坏大自然,将会面临被自然反扑的恶果。

  充满想象力、抚慰人心,给予我保护自然的启示,也让我重新找回了赤子之心。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藉此获得乐趣,从中领悟一些道理,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龙猫”。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