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绽放_7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6-04-22 17:33:38

  花骨朵儿只有绽放,才能展现它美丽的人生;作茧的绿蛹只有绽放,才能冲破茧丝的束缚,重见光明;冬末的小草只有绽放,才能钻出坚硬的泥土,看到充满希望的春天。

  绽放自己,就要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一个有自信的人才会勇于绽放自己。假如布鲁诺对自己的观点没有自信,他就不会勇于与教皇斗争,也就没有科学史上这一位伟大的英雄;假如伽利略对“日心说”没有自信,他就不会冲出世俗的观点,伟大的“日心说”就不知还会埋没多少年。可见一个人没有自信的话,只会与世俗同流,终究不会绽放,终究是无为而终。

  绽放自己,就要有“酌贪泉而觉爽,处涸辙以忧欢”的乐观。有人说:“逆境是最好的大学。”乐观面对逆境的人会逆流而上,化作大鹏,在理想的高空展翅高飞。辛弃疾有过“醉里挑灯看剑”,陆游有过“铁马冰河入梦来”,岳飞有过回朝清命,假如他们没有乐观面对,找到时机,绽放自己,就不会被今天的我们所传颂。因此,乐观的面对生活,才能更好的绽放自己。

  绽放自己,就要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尊严。有尊严的人,才有机会绽放自己,否则永远只能生活在别人的影子里。正是因为有尊严,伯夷和叔齐才会宁死不食周粟;正是因为有尊严,陶渊明才会在社会的黑暗企图将他淹没时,断然拒绝高官厚禄,归隐田园,种豆南山采菊东篱。在历史的风尘中,有些人为了金钱屈膝谄媚,有些人为了蝇头小利锱铢必较,有些人为了利益出卖尊严,他们没有了尊严,也就没有了站起来的机会,没有了绽放自己的机会,他们只能低着脑袋做人,他们只会被历史的洪流所埋葬。因此,做一个有尊严的人,才能让你绽放自己。

  绽放自己,告别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展现出美丽的人生;绽放自己,告别黑暗的茧被,迎接光明;绽放自己,告别冰冷的泥土,拥抱温暖的春天。打开行囊,装上自信的帽子,乐观的衣裳,有尊严的鞋子,寻找一片沃土,绽放自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