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科学就在身边_6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6-04-22 16:26:24

  “唧滴、唧滴”隔壁邻居家可爱的小鸟儿身着黑色西装,剪刀尾巴的小燕子又在叽叽喳喳欢快的歌唱了,它们的身上蕴含了奇妙的科学知识哟!你们知道吗?

  这是几年前一个炎热的夏天,树上的蝉“知了、知了”的吟唱着夏天的歌曲,蔚蓝的天空晴空万里,犹如一块水洗过的蓝宝石,透亮透亮。我刚迈出家门槛,一道乌黑的“闪电”仿佛在地面上滑翔,横冲直撞,嗬,原来是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啊!前面,是一只白白胖胖的大蛾子飞来飞去,这只大蛾子命悬一线,摇摇欲坠,哈哈,它得完蛋了!这只小燕子在为民除害,难怪!没等我在抬起另一条腿,忽然一道黑漆漆的流光又从我脚边飞过,这又是一只燕子在追杀一只可恶的“嗡嗡”直叫的蚊子,今天的燕子是怎么了?我立马窜上了楼,仔仔细细地观察这些黑鸟小绅士们。

  我坐在窗户边鸟瞰着这些燕子们,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在这短短的二十分钟内,楼下就陆陆续续的飞过了十几只黑色的小燕子,这个现象意味着什么呢?我绞尽脑汁,也没有丝毫的头绪,有了,我脑子里灵光一闪,找到了一个好法子,上又问必答的“百度”,不就行了?于是我打开百度搜索,几秒后,得到了答案:快下大雨时候,空气很潮湿,会飞的虫虫们翅膀上沾满了水珠,飞不高,燕子看见了,就和虫虫们一起低飞了,燕子低飞晴必雨,我懂了!

  半个小时以后,外面的天成了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由原本的晴空万里变成了大雨滂沱。其实,只要认真的观察,奇妙的科学就是在我们自己身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