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影子的离开_2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4-18 15:22:33

  永恒的黑色透露着神秘的气息,它是离我最近的人,虽然有时候悄然无息的会消失,深藏心里的秘密,在它的面前如同笑话,誓言,若言,最后无言。为一段情,我心神疲惫,为一段缘,我一生憔悴。甜言变谎言,蜜语变无语,她带走了她的痕迹,带走了最后一丝希望,唯一留下的是一张被泪水浸泡的纸条,模糊的字迹早已不清,大概人走茶凉说的就是这样吧。

  回忆丶一部曲:她的微笑。

  清风拂过绿柳,情人路过街头,她的嫣然一笑令万物失色。“亲爱的,我要那个LV包”女孩任性的撅着嘴,男孩抚摸了她的额头,温柔的说:“好的,那你一定要等着哦”。男孩默默的看了包的价格,完全可以达到他两个月的工资,脸上依旧微笑,心里却有一丝无奈。影子,我该怎么办?

  六月十八号。男孩和女孩第一年交往纪念日,这一天女孩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她喜爱的包包,男孩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她的微笑就是他最好的礼物,女孩想让男孩陪他去游乐园,可男孩心神疲惫,连续两个月的捐血才凑够了买包的钱,一张一张的血单依旧藏在男孩房间的抽屉里。为了她的笑容,付出算的了什么?

  回忆丶二部曲:她的忽视。

  在韩团泛滥的时代,追星族越来越多,女孩也成为了其中一个。男孩的放纵貌似让女孩感觉得到了宽容,家里越多越多的海报,她越来越放肆的挂贴纸。今天是他们第二年的纪念日,男孩在一个小酒店订了一个房间,他花了整个下午在房间里挂满了他们的合照,这一切女孩都不知道,男孩拿起来手机让准备让她过来的时候,另一边却传来的忙音,连续几通电话以后,女孩接到了电话,伴随着重金属一样的音乐,女孩开了口”我,今天不回家,我在我欧巴的演唱会!“,除了欢呼声就是尖叫声,男孩关了手机,苦涩的笑了笑,一个人默默的收起了挂着的合照,一个人吃起了一盘一盘的菜,一个人品尝着属于两个人的蛋糕。对不起,影子,又让你一个人陪我了。

  回忆丶三部曲:她的谎言

  半夜的门,哐当一声被用力的打开,女孩喝的烂醉如泥,脱掉的高跟鞋就快速的跑到了厕所,对着马桶一阵呕吐,满身酒气的她,熏醒了睡梦中的男孩,凌晨四点了,男孩拿起热毛巾,和热水将女孩擦洗了干净,为她换了衣服,抱着她上了床,而他却夺门而出,家里已经没有醒酒茶了,要是女孩现在不喝的话,明天起来她就会头疼了,离他们最近的二十四小时的药店要步行四十分钟,男孩来回跑花了半个小时,大汗淋漓的他叫醒了睡的迷糊的女孩,喂了她喝了醒酒茶后,他就又出了门。每天早晨五点,他要到楼下的包子店打扫卫生,时间长了,老板也就和他熟悉了,除了工资还会给他早餐,这样也会节省一大笔钱,顶着黑眼圈的他,在还是黑色的帘幕下,已经在擦着充满灰尘的窗户。结束了包子店工作,七点左右男孩带着早餐回到了家,看着还在睡觉的女孩,露出了一丝微笑,放下了早餐接着又出门去酒店上班了。忙里忙外,男孩因为没有足够的睡眠不小心打碎了几个盘子,导致在下班的时候耽误了十几分钟,也就造成了没赶上公交车,只能走路回家,远处的他,看见了远处的她,当他回过神,她以走远,她的背影在她的朋友当中格外的显眼。男孩担心女孩身体还不适,准备打个电话给她,女孩接通了电话,开口说到:“亲爱的,我今天在我妈家过夜,别担心了“,明明和朋友在一起的她,却用了如此低端的谎言,男孩回了一个好之后,就听见了已经挂掉的声音。影子,我们好像被骗了。

  回忆丶四部曲:她的离开。

  那天之后,男孩每天依旧,女孩却出门的次数越来越多,半夜回家或者夜不归宿,男孩和她仿佛隔着一个世界,第三年的纪念日在慢慢的靠近,男孩感觉他已经离不开女孩了,经管她的任性,她的谎言,甚至一丝冷淡,他决定在纪念日那天想她求婚,他向老板请了一天假,用了这两年来的积蓄买了一颗钻戒,回到了家里,没有一个人,他准备把戒指藏起来,比如藏在柜子里,就在这时,外面的门开了进来,入耳的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你确定他不在家”女孩的声音响了起来“他每天都上班,怎么可能在”我躲在了衣柜里,入耳的是不堪的声音,男孩的眼泪夺眶而出,却没有勇气出去,男孩的心里咆哮着,他才是她的男朋友,而表面却是哭的一塌糊涂,影子,让你受委屈了。客厅的声音渐渐的消失,接着是关门声,男孩低着头,看着手里的戒指,像是最锋利的到刺在心里,疼的他无法呼吸。女孩的脚步声越来越靠近,男孩的脸色越来越平静,女孩打开了房间,披头散发的她看见了坐在床上的男孩,良久之后,女孩问道:“你今天没上班”男孩笑了笑“没,我一直都在”画面凝固,男生的眼前满满的模糊,一阵眩晕,男孩倒在了床上,太久的压力,如山倒一般,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朦胧间,他看到的时候女孩惊慌失措的模样。

  结。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夜晚,医院里的消毒味让我瞬间知道我身处的地方,床头有一张纸条,在灯光的照耀下,反面依旧已经看见正面的字,那形体,应该是女孩留下的,可男孩却没有勇气去看,因为不需用猜,也可以知道那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男孩怔怔的着墙上的黑影。“对不起,影子,又是黑夜了,我要离开你了,留下你一个人了”

    高三:季晓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