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树,无法言明的痛与感激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3-25 14:25:01

  “孤树”,是我给它取的名字。它的叶随风飘落,终日默默直立在那村庄,想言明那无法言明的痛。它一直孤独,寂寞着,直到那一年的冬天。

  夏季的一天,一个男孩不小心被树根绊倒了,他的母亲指着孤树破口大骂。任谁也不知道,在那之前,小孩曾用力地踢着孤树的根。好痛,真的好痛,孤树的痛,人类何曾听见。常说人的触觉是敏感的,那植物呢?人类把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恣意的破坏令孤树伤感倍增。夏日严寒,大概是它的心情吧!

  秋天,那村庄里枫树的景色真的很美,吸引观光客的到来。游客不舍破坏枫树,便随手捡来一颗石头在孤树身上雕刻,只因孤树是一颗最平凡的大树。这一刻,孤树又多了一道伤痕。难道它的生命就那么不起眼,不值得被人们在乎吗?它想哭,但泪水是不允许它浪费的。没有人的关心迫使孤树必须自力更生,好好地照顾自己。我想他已经习惯孤独,独立与坚强是它人生的必修课。

  冬天,落叶飘零。村庄来了一名不速之客——守茗。原以为是过客却成为孤树心中一辈子的住客。孤树的心就在那一个冬天再次感到雪中送炭的温暖。守茗,植物研究者,他背负人类欲复原这世上万物的重任,踏片世界各地。原意只是来村庄避寒,却无心发现百年老树——孤树的珍贵。守茗为孤树填补伤口,做足了保暖措施,给予孤树满满的关心,融化了孤树冰冻已久的心。无法言明的感激就在这个冬天建立起来。

  隔年的春天,守茗走了,路径此地的人,总有一天还是会走。但守茗在临走的前一晚写了一封信给孤树。他深信每棵树都住着一个最纯真的灵魂,世界万物皆有感。“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有缘有可聚之时日”,有一天他会回来的。是守茗令孤树知道并相信这世上任然有一群人努力地保护树木,保护地球。

  这一天,晨光熹微,隐隐约约的,好像是守茗的背影,他来了又走了,一切就如梦。昔日在孤树身上的伤痕已结成疤,心里的伤痕也痊愈,谢谢他曾那么用心地保护孤树。感谢人类曾经伤害,修复,珍惜孤树,感谢人类曾经伤害,修复,珍惜地球。

    高一:王丽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