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惦念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3-21 11:32:39

  偶尔会惦念,不刻意,只是任由过往光阴、流年情愫密密织成的一袭轻纱将心细细柔柔地包裹起来,感受那铺天盖地、汹涌而来的记忆之潮打湿脚背、漫过膝盖,最终一个浪头遮住了明明暗暗的眸子。世界便一片安静。就像此时窗外喧嚣寂静的雪。

  惦念总在某一时刻来得让人措手不及。因为惦念,所以倾盆大雨也无法淋湿嘴角的笑意;因为惦念,所以明媚的一米阳光也无法照进心底潮湿的那个角落;因为惦念,所以多么俏皮的笑话听着听着也就哭了,多么刻骨的悲伤说着说着说着也就笑了……情绪来得突然,就像打开了某扇记忆的阀门,那些过去来不及倾诉的快乐的、悲伤的、温暖的、愤怒的光阴,都在惦念时毫无保留地重现,而后终于可以坦然地交付岁月珍藏,在无法回首的岁月深处酿成一坛美酒,他年来品,唇齿生香。

  惦念无需很多人参与,亦不需隆重的场合。一个人、一盏茶、一寸光阴,足矣。当记忆经过生活的打磨,惦念最终化作一声轻叹或者一瞥微笑,无论当初如何的不舍与牵挂,无论当初如何的在意或任性恣肆,无论是真情付与还是过眼烟云,念起时都只是淡淡的,仿佛褪了色的粉笔画,只剩下云淡风轻的繁华。铅华洗尽,除却沧桑,好像时间定格在那一刻,一切都还未变。可又分明是变了,不然,怎地面目如此模糊,就连声音也失了真呢?

  似乎没有什么比“惦念”更简单而纯粹了。

  似乎没有什么比“惦念”更温柔而无所防备了。

  似乎没有什么比“惦念”更温暖而无力辜负的了。

  惦念被海浪打碎的那一抹金色夕阳;惦念未完的那盘棋局;惦念那个月华如流水般倾泻的那个夜晚,有友人浅浅的呼吸和整个世界的静谧;惦念已散的那场筵席;惦念那一瞬间的心跳加速;惦念正走在朝圣路上的陌生人并为他们祈福……

  年华瘦减,流光易逝,只有记忆封存的片刻在刹那间永恒,开成一朵不谢的花,也唯有惦念,方得以重温当年情怀,以更完美而坚强的姿态迎接下一刻。当惦念浮上心头,周遭的一切仿佛都幻化成虚空,独自一人溺在记忆的海洋中,沉沉浮浮,任昔日情愫如柔嫰的茧将自己包围。而待醒来,方明白,世间繁华千载,大抵比不上梦中细语低喃。眼睛下着雨,心却开成一朵花,惦念的一切并非惊天泣地,只是此情此景恰与记忆中的一幕模模糊糊重叠在一起,隔着无法跨越的流年,遥遥地产生共鸣,如此微弱,却又如此清晰,扯得心底那根弦钝钝地痛。

  惦念,方不至将过去的那个自己丢在红尘深处,一点点模糊,一点点消失。

  铭记从前的那个我——如此美好——活在回忆的深处。

    高二:赵晓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