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期末征文]述学友之变_4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3-03 17:36:17

  记学友志韦之变,变化之大,由来已久。记丙申年肇春因家事回家,忽忆起昔日同窗志韦,便前往其家探望,但始初未见其本人,唯有其母留于庭中。做其家务农事,闻我唤志韦之声,便欣然出来迎我,言到:“你许久没有来找志韦玩了!接着,便请我入座。”我只能说:好!好!但没有坐。而是我跟其母站着说说话,唠唠家常,谈谈心。起初其母言:“瓜菜辣椒之罹难与变故之苦。亦述其儿出门己久,稍等片刻,说不定一会便归来”吾便静心跟其母谈起了家常与其儿子工作之事。

  其母言到:“今大儿子己出远打工而而儿子志韦自从初三时辍学后便留于家中,整天无所事事,任他人忠言苦劝仍无动于衷。或待在家玩,或跟一些所谓的朋友出去混。”问其原故,其母忧心忡忡道:“志韦跟她说:‘小时候我常劳动,而现在我们大了,学会休息了,其余的我不做了,留给你们自己做吧。’”却论起了悖德来了。唉,我们也无何奈何啊!使我深深地感叹:人生苦短,乐亦忧长。安乐于自然景色,将人世之苦难置之度外。亦有陶渊明之举,但要追于人伦道德其此得关注一二较好!勿因此失了人生之光明之路,实为痛惜也!

  ……

    高一:沉住气 !筑人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