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凤何以囚凰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23 13:42:07

  是那个时代在风雨交织中铿锵绽放成你心爱的风景吗?是几世生死在历史的轮回中悠悠沁出你最爱的甘醇吗?是心心念念,念你白衣胜雪,念你一曲清箫,念你去去天涯,不肯回头?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这不曾谙熟的年代里,我却唯独记住了你。不是因为你身份高贵,也不是因你容貌无双,只是因为水滴声远,山河老透,你却可以成为热闹明亮,跌宕自喜的一尾山溪。多少红颜,几度韶华,终逃不过岁月的锈迹斑斑。可你呢,在虚浮的烟柳中放浪形骸。美人如兮,见之难忘,可我只想把你珍藏,淹没在无尽的萧瑟,不闻花迎鸟笑,也无风雨也无晴。远离世人的讥讽,远离所有你的难过。

  绿竹疏影里棋子错落,高山曲水上诗句流觞。可王家在无意之,伯牙不遇子期,萧别除你再无知音,高山流水,宁不曾相识。谁叫你一人听萧一人语,惹人烦恼惹人嗔?欢笑是你,泣泪是你,明明一生衷情,却今朝有酒今朝醉,不堪让人知。

  此情应是长相守,你若无情我便休。世间怎会有人像你?爱也放手,恨也放手。一切都是你一厢情愿。爱也楚玉,恨也楚玉,也罢,不愿让人懂,也好,总有人懂你。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

  生也是我,死也是我。胜固欣然,败也从容。多少人曾爱慕你白衣似雪,流丽无双,多少人曾为你坠入深渊,至死方休。可是你呵,容止。原本从容淡定,心静如水,看透四时的凉薄,没有人比你更奈寂寞。原本可以坐拥江山,一个人细水长流,把所有风景看透。可是,当遇到求而不得,得而惶恐,还是沦陷。你还是不舍她离开,楚玉,美玉再难以求。运筹帷幄,指点江山,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你却因她,心神颤动,只是你不知,只是你将它掩埋,埋藏在你深不见底的心涯,无人知晓。

  草木本无心,风月不关情。这世间,多少相濡以沫,多少相忘于江湖,到底,你还是钟情一人。到底,你未能囚禁了她,却也囚禁了自己的心。正如花错所言,终有一日,你还是因为得不到什么而辗转反侧,得到了之后又日日夜夜惶恐失去。终有一日,你付出一片真心,却被人弃之如履,因爱别离,求不得而失措发狂,身心千疮百孔。可是呢,你还是那个容止,纵使抽筋拔骨,也定当甘之如饴。

  愿为你遮风挡雨,不惧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凤何以囚凰?凤何以求凰?凤非梧桐不栖,几千年庭院深深,佳人难再得。

  何日见许兮,慰我彷徨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悦事谁家院?看过成千上万故事,我以为早已品透尘世迷离,原来,我还是没有走进你心中。我不欲与任何人为敌,但也不惧与任何人为敌,可我还是与你为敌。我多想和你有一个深深的拥抱之后,转身离去。就算不能爱上,也好永远记住,可你的瞳孔中只有一个人的倒影。

  爱逐微风戏彩蝶,你若莞尔群山漾

  一程山水,一个路人,一段故事,离去之时,谁也不必给谁交代。既然注定要分开,那么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我独自乘舟离开,衣袂飘飘,惊鸿照影曾是,满眼只有绿波。

  乱世芳华,十里红场,惊艳绝世的人物璀璨如星芒,终我一生都无法阅尽他们在人间的三寸天堂。慕尔如星,共你快乐哀伤过,此生不枉。

    高二:梅子黄时不下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