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期末征文]唐雎不辱使命(现代版)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21 23:02:50

  出场人物:中国主席--安陵君助理--唐雎日本天皇--秦王秘书--司马

  近日日本外交官司马来到中国会见主席安陵君。司马说:“我天皇想要用日本岛来交换钓鱼岛,安陵君可要答应天皇啊!”安陵君说:“天皇给予恩惠,以多来交换少,很好!但即使这样,钓鱼岛是老天的馈赠,我们愿意终身守护它,怎么敢拿它交换呢?”司马回日本后告诉秦王,秦王听后很不高兴,安陵君因此让唐雎出使于日本。秦皇对唐雎说:“我想要用日本岛来交换钓鱼岛,安陵君不答应我,为什么呢?况且我用日本岛来交换钓鱼岛,是把安陵君当做好朋友,是为了我们两国能了解彼此,和平相处,所以不打他的主意。但是安陵君违背我大大的好心,是看不起我吗?”唐雎说:“不是这样的。安陵君受钓鱼岛于上天,即使是整个日本也不敢交换,何况仅仅是日本岛呢?”秦王盛怒,说:“你听说过天皇发怒吗?”唐雎淡定地说:“我从未听说。”秦王说:“天皇发怒,不仅钓鱼岛被拿下,就连整个中国都要被吞噬。”

  唐雎说:“秦王曾听说过中国老百姓发怒吗?”秦王说:“中国老百姓发怒,也不过是哭着乱叫,忍气吞声罢了。”唐雎说:“这是无能胆怯的百姓发怒,不是勇敢有胆识的百姓发怒。就例如当年日本鬼子十几万人侵略中国时被中国百姓所赶跑。

  今中国百姓在此,谁人敢交换钓鱼岛!中国百姓心中怒气未发,如果怒发出来,我就要跟你同归于尽,到那时全天下的百姓将会穿着丧服,国旗降下半旗。今天就会是这样。”说完唐雎举着枪站了起来。秦王听后变了脸色,跪在地上道歉说:“先生坐!先生坐!怎么到这种地步了呢?我明白了,钓鱼岛跟我们没有半毛钱关系。

  而它属于中国,只是因为有先生您啊!”

  高二:蔡泳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事例叙述得生动具体,人物的言行符合各自身份特点。可见你是个生活的有心人。文章来源于生活,因此语言虽然不怎样优美,但却真实有趣,写得入情入理。

  文章非常有创意,希望小作者继续努力,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