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期末征文]成长不可以任性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21 22:42:33

  

  正值青春,一无所有,却令全世界羡慕。

  ——题记

  这句话出自嘉倩笔下,她从向往外面的世界到心平气和的过自己的小日子;从游荡在巴塞罗那街头的嬉皮少女到怀揣一颗初心出入办公室的外国领事馆小职员;她用自己的青春经历讲述了另一种青春模样。

  她漫步在巴塞罗那街头,看着人来人往,不禁想到,幼稚刚过,成熟未满的她有着宇宙一样大的梦想,却在品尝鸡肋一样的现实。所以,她说:“我们都没有权力以自己的方式成长,青春很动荡。”

  确实,在这个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年代,即使是身为90后的我们,在成长的路途中,也慢慢的收敛任性,以一种趋向成熟的姿态面向世界,以一种保护自我的方式面对一切,因为成长,所以经历;因为明白不会有人帮助,所以努力的做到最好学会自己扛;因为明白会有人嘲笑,所以才会吞下眼泪拾起顽抗。有时候,成长,真的就在那一瞬间。

  成长面临选择。而正值年少的我们,选择只有一个,坚持还是放弃。有人因为一时的任性放弃一次难得的机会,有人因为一次的挫折而郁郁的说放弃。可是,那时的我们哪会明白,坚持下去就有放弃的理由,可是放弃之后就没坚持的理由。

  前不久看完一部美国影片,电影的主人公是一位美国男孩,阳光活泼,可是却生下来便被医生诊断为智力低下,行动不便。也许是老人们常说的傻人有傻福,逆境中的他比常人更懂得成长,本该在父母怀里撒娇,任性的年纪,他却迷上了足球,也许是上天眷顾这个男孩,他通过踢小石子慢慢学会奔跑,一路向前,从未退步,一路踢进国家足球队,站在领奖台上的他,只知道捧着奖杯傻笑。可是台下所有人都明白,他的成长无疑是一种传奇。因为他从未放弃。

  回头看看我们,买了心仪的鞋子又想着漂亮的大衣;过着冬天捧着热奶茶又想着夏天解暑的冰淇淋;曾经的我们都是年幼无知,可是成长,哪容得你如此肆无忌惮。也许三年,也许十年,你就会怀念,但成长,从没有回头路。

  成长不可以任性。我们都没有权力以自己的方式成长。

  高二:房慧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的结构简洁合理,作者对原文的理解也十分深刻透彻。全文语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读来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小作者的理解非常独到,想法的多元化是好的,心境也对随着环境时间等因素不断变化,希望小作者越来越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