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国情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17 16:47:40

  中华民族,一个多么精彩的的名词呀。犹如静静地航行在历史长河上的永远也不会沉沦的船。不再了古巴比伦,幼发拉底和底格里斯带着历史的忧伤,流进了波斯湾,不敢再来一次回眸,生怕见到曾经的种种不幸;不再了古埃及,巍峨的金字塔在风雨的吹打中,烈日的照晒下承载着法老的那永恒的梦孤独地守望在非洲大陆的那方静土上,狮身人面像昔日的威严,泥罗河畔的古文明最终还是流星般的划落到地平线下;中华文明却在炎黄子孙的血脉中相承,历史的风刀不能削去半点辉煌,奔腾不息的永远是长江和黄河的身影。中华上下五千年,是一个多么漫长的过程。它却静静地流淌在华夏子孙的心中,不单也不是一个遥远的回忆。

  我想用心去感受你诗一般的轮廓,是那样的惟美,是那样的厚重。插上梦想的翅膀,飞落到你缀满星光的桠头,在静默中聆听你黄钟大吕的声响。是你在亚洲的东方点燃了人类文明的火种。在半坡,在河姆渡,在三星堆,都遗留下了那把火燃烧过的痕迹。盛世唐朝是你的不朽之作,在那几个世纪里你用你儒雅的姿态征服了世界,在原有的精神领域的空白上添加上了极为厚重的一笔。中华文明就在那片回归线上的绿洲上繁盛着。

  还记得,那是1840年的6月,西方的“绅士”用它那独特的方式叩响了你的大门,坚船利炮打碎了你的睡梦,迷惘和惆怅的网却织满了你的心。百年国耻从此就在你的心中划上了一道深深的伤痕。然而,你是一个倔强的从来都不会低下你高贵的头颅的民族,也不会因为厄运而彷徨。在那一百年的时间里,满目疮痍的你的身躯上到处都响起了革命的号角。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成了炎黄子孙心中奋斗的目标。一百年,整整一百年,西方的狂徒磨牙吮血,在你的躯体上留下多少罪恶的齿痕?你---东方的巨龙---你用你的方式向世界昭示着“威武不能屈”的真谛。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南京,你都曾用你手中大刀向恶魔劈去。一百年,整整一百年,炎黄子孙在血与泪中挣扎着,但是,停留在遗憾悲婉里的肝肠寸断的凄凉绝对不会因为列强那邪恶的刺刀而变得永恒。你的心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跳动。-

  那是一个下午,亿万华夏儿女都静静地等待着,毛主席站在了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百年的耻辱被洗刷了。你依然以博大的情怀和独特的魅力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东方,朝霞从此照耀,昨日的残阳在今天变得更加的绚烂。长江黄河依旧昼夜不息的奔腾着流向大海。-

  独坐在夕阳里,轻轻地拾起回忆的珍珠串起,偶尔也会发现你曾经挥洒的墨迹在此时变得苍劲有力。中华呀,你总是昂起不屈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燃烧着那颗炽热的心,充满希望的向前迈进。我明白,我那拙劣的笔头不能把我心中对你深深的祝福表达出来,我也相信,纵使是沧海变成了桑田,你也不会停下你的脚步。希望的火种就像是你永不泯灭的情,不会只在青史中留下飞鸟的痕迹。

    高二:郝美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