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期末征文]寻找心的方向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04 14:38:25

  如同漂泊船只出现在海上,海面不起一丝波澜;如同诗人踏步在雪上,雪上看不到一点红梅;如同孤单蝴蝶迷失在密林,林间找不到一枝玫瑰。

  现在的我们正处在一个盲点。极昼与极夜交汇,我们是迷失在夜空的星,暴露在日光下的云。我们做不了选择,一步错步步错,我们失去了方向。

  船只漂泊,是缺少风的领航,踏雪寻梅,是忘记了心的目光,孤蝶迷途,是启航时辩错了目标。我们之所以迷茫,是因为我们缺失了心的方向。

  浮华世事,如大梦一场,我们消耗了大量时间与精力,怎么能接受庸庸碌碌过一生。也许我们会经历曲折与磨难,何不将磨难视为前进的力量。生存是没有绝境的,善于生活的人,定会有能力剪除心中的阴翳,不让它生根,不让它成长。当我们迷途时,我们要在未知的山路上采集珍果,辨识鸟兽,便会多得一份坚强与胆量。当我们漂泊在海上,我们要学会看星像,扬起帆,寻找风的方向。当我们置身白雪,我们要先学会欣赏那份纯洁,那种灵动的透感,闭上眼,一阵清香出入,沁人心扉,你便会发现你脚边的傲雪红梅。蝴蝶为何要空逐玫瑰,若是它不固执顽化,有其他生灵指引它,它跟随便会有其他出路可寻。

  人生并不是无路可寻。只是心不动,你不懂罢了。这个夏天我们都会有不同的选择,成绩优异的人并不是就高枕无忧,万一有意外怎么办,成绩不出彩的人并不能只会唉声叹气,说句玩笑话就是“梦想是一定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一些毫无希望的人并不能自甘堕落,另寻出路又有何不可。一切都是心态所决定。你呲笑一位诗人贬蔗后一个人居隐深林,孤独终老,他说他早饮甘泉,晚与天地共眠,与草木共生,与鸟兽为友。你从未放下那颗浮华的心,所以你学不会在逆境里生存。

  去寻找那颗你丢失却从未获得的心吧,也许在荆棘遍地的密林后,栖息在落日的海平面上,遗落在你曾经走过的路边……总而言之,若你身在迷茫之中,陷入困境之时,请你去寻找心的方向。

  高二:陈嘉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朴实自然的童心体现在文中,使文章散发着清新活泼的气息。文章不长,但过程叙述得很清楚,人物的活动描述得也具体,真实可信,生动有趣,全文结构紧凑,完整,文笔也较流畅。

  文章内容稍显虚妄,词句与内容的搭配并没有非常契合文章所表达的,老师建议小作者入手从实际的点出发会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