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新年心愿]我想得到的新年礼物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02 11:54:41

  我常常盼望着在新年得到一份礼物:那份礼物穿着一身纯黑的衣服,没什么花纹,朴素简单。在整个身躯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眼睛,它是方形的脑袋上最重要的部件,似乎让整个身体都有了生机:那只眼睛圆溜溜的,颜色有时黑的纯粹,有时又白的干净,晶莹剔透,像一个天真无邪孩子的眼睛。它和我一样热爱着美丽的世界,温暖的人情。每每见到值得记录的事,就会不断的调节着自己,留下最好的角度描绘出这动人的场景。它,就是相机,能得到它并用好它,是我新年里最大的心愿。

  我渴望得到相机,因为我想尽自己所能,用最适合的方式给自己的生活留下印记。早晨的阳光从窗口中溜过,来到我的书桌上,洒下细细碎碎像是被沙漏漏过的无杂质的温暖,有了它,我可以记录;在夏季,浓荫掩映的小路上点缀着粉嫩含羞的花朵儿,有了它,我可以记录;经过几个沉闷的阴天后突然下起了小雪,让人想起“未若柳絮因风起”,像是一群小精灵的集会,有了它,我可以记录。有了它,这些大自然的美景就不会仅仅存在于我的记忆中,唯我一人欣赏,也不会因为时间的打磨渐渐模糊而失了踪迹。

  为了能够快速的学会相机,我对它成像的光学原理进行了了解。我找来相机的结构图,认真的研究了各个部件的作用;我还把手机拿来拍照练手—这样有一天拿到它时可以快速找到拍事物时最好的角度;我留心着关于摄影的一切,把经验密密的抄在小本子上。我就像为了一颗可以开出美丽的花的种子而去找到并配出最适合种子的土壤一样用心地准备着。

  在2016年,我会带着相机,记录下像是刚被洗过的瓦蓝瓦蓝的天,从树枝上冒出的像还没睡醒的嫩芽;记录下早晨刚刚升起的新生太阳,傍晚天边残留的缤纷晚霞;记录下孩童玩乐时的笑脸,少女专注看书时的安静神情,记录下这世界的美好。我将多多训练,锻炼好的技巧,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

  现在,摄影,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爱好。在2016年,我期待带着相机,记下云卷云舒的小美好。相机,是我想得到的新年礼物,是我新年最大的心愿。

 

    初二:滕徵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