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新年心愿]泊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02 11:54:40

  "圆而入神,君子之时中也;明而普照,达人之睿也。”

  ——题记

  酒红色暗淡的天,酒渣般飘浮的云。残落的白璧上映着夕阳的点点余晖,破败零落的建筑中散着曾经的壮丽,那是一座绝世花园,那是曾在世界中熠熠生辉的东方博物馆。享有几世的经营,百年的繁华,却在大火后历经千载的流离,万世的漂泊,何时,何时才能泊回自己真正的港湾,真正的家啊!

  1790年,那还是个遥远的三百年前啊,一个名叫玄烨的伟大帝王让你们有了个共同的家,它的名字叫“圆明园”。"圆而入神,君子之时中也;明而普照,达人之睿也。”——这是他对爱子的一片殷切期望,同时又是圆明园闪烁千古的荣耀与光芒。

  那时满是东方的亭台楼阁,西方的欧式建筑,讲述着仙界传说的蓬岛瑶台,轻轻哼着江南小调的杏花春馆,那里承载着大清帝国百年的繁华。“凤楼龙阁连霄汉,玉树琼枝作烟萝,几曾识干戈?”可在1860年那一场大劫难中,梦幻般的你转瞬即逝……

  一把火,连烧三天三夜,浓烟漫天,黑云压城,圆明园怎堪如此重创!在烟云中,你惊慌失措的挣扎,撕心裂肺的呼号,声嘶力竭的叫喊,却躲不过命运转动的齿轮。我听到了额尔金或是蒙托邦的大笑:拿得走的拿走,拿不走的烧掉!他们刮着你们的骨,饮着你们的血,啖着你们的肉,一丝一毫不肯放过。竟生生的让着万园之园,东方的奇迹,梦幻般的典范,化为凄风冷雨中淡淡的一抹余烟、一丝灰烬。

  当辉煌变成惨败,当赞叹变成悲叹,当过去开始重现。历经千万时的风雨飘摇,隔了一程山水,神圣的中华大地竟成了你们回不去的原乡?

  2016,梦的开端。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2016,它必将当年的辉煌重现,2016,它必定大步走在世界前列,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四年级:陈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