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2-01 20:48:37

  我不是一个80后,而是一个90后。并且我很幸运,不是一个独生子,有一个比自己小12岁的妹妹。但是,这并不能成为我不赡养父母的理由。因为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小时候,爸爸每天都能陪我玩,尽管每次都是带我去他朋友家里看人家打牌,但是他总是抱着我;尽管那里每次都有很重的烟味,但是每次我们去他们就会尽量克制。渐渐地,爸爸不在带我玩,我也不再每天都粘着爸爸,反而是粘着妈妈。有些话我只愿意跟妈妈说,妈妈也很乐意当我最忠实的听众,有些事我也只愿意让妈妈帮我作,比如穿衣服、洗头、梳头···特别是梳头,爸爸每次都不会梳,且偏偏吵着给我梳头,结果每次都是乱七八糟。但是妈妈就不同了,她每次都能给我梳一个马尾,有时还给我扎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现在,我上大学了。离开了爸爸,离开了妈妈,离开了那个曾经属于我的避风港。当开始的时候我特别高兴,因为来到了新的学校,并且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重要的是我终于离开了整天都唠唠叨叨的爸爸妈妈,自己当时高兴的不得了。但是每天还是会按时的给他们打电话,有事因为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甚至还会打好几通电话。可是最近我却不怎么给他们打电话了,直到昨天他们在微信上给我留言,说静静啊,这都过去一个多月了,你怎么不给我们打电话了?我一时之间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们。是说我最近要考试要复习?还是说我在学校太忙了?······其实,我都知道,那些都不是理由,因为真正的我是和室友们一起逛街,是在寝室里玩手机,是和室友们一起逛淘宝。但是这些理由让我怎么说出口呢?是上了大学之后的我变了么?是的,我变的不再给他们打电话,我变的花钱大手大脚,我变的连我自己都不认识我了。我长大成人的这个过程对于他们来说他快了,甚至让他们还没来得及准备好。
  不过还好,现在还来得及。十几年前,你们养我长大,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陪你们变老。如果可以,我会紧紧的握住你们的手,陪你们慢慢地走,就像当年你们握住我的手一样!

    高三:靳雅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