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新年心愿]听海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1-31 11:10:45

  记忆像是被打上了一层蜡,朦胧中闪烁着故乡盏盏灯光。是谁的眸子光华流淌,是谁的歌谣淡了霓裳,远方的人是否还在伫立凝望?

  那表面上永不变更的少时梦想啊,其实内心空洞的早已不堪一击。曾经说要与你一起看大海,谁又记得谁又忘了?

  没有人因为你是乡下人没有见过世面而嘲笑你,也没有人因为你的心慈手软步步让却而欺负你。只是你自己看不起自己而已。

  你告诉我你要努力的拼搏,将来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不需要别人的可怜施舍。你还说以后一定要过得比他们好一百倍,让他们只能抬起头看到你。不过你越说眼睛越暗淡。然后你说,这只是以后而已,现在的自己身无分文,还要靠离异的父母每个月寄来的几百块钱生活。

  你曾在我耳边小声的说,长了这么大还没有去看过大海,别家的孩子都跟着父母去看过,你不知道他们看海回来时的样子啊,嘚瑟。唉,你说大海是啥样?听他们绘声绘色的描述我还真是有点馋,你说我穷酸吗。

  我也就笑而不答,但是你满是笑容的脸上隐藏不住你的失落与哀伤。

  我要带你去看海。让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实你和他们都一样,一样可以去看蔚蓝的大海。

  我要带你去看海。你父母没有给你的温暖,朋友可一个你另一种温暖,让你忘掉悲伤。

  我要带你去看海。

  让大海上的第一缕晨曦唤起你年少阳光的脸庞。

  倘若有一天,一切都远走。仓促的时光是否会让你记起你第一次看海时的模样?

  但愿会吧。一六年了,愿远方的你安好。愿今年,能够与你一起看大海。

    高一:陈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