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6新年心愿]愿我一路顺风,平安无事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1-30 13:58:07

  我总是要幻想一会儿将来,或许某年某月就有一件事情发生,来的不可思议且使得自己如愿以偿。

  小时候对宇宙有一种幻想,那里应当是一个尽头,时间没有界限,空间没有层次,没有任何的束缚,应该可以心想事成吧,如果可以,飞到宇宙去。

  如今想来,这个可能性不亚于火星撞地球,百度告诉我:宇宙是时间、空间、物质的总和。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知道的人还没有生出来,愿望是一个一个来的,破灭一个得接上一个。二零一六年我许愿一路顺风。

  一生求平安的人太多,它太诱人了。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五年级我记得有过一场车祸,隔了一座桥,撞死的不是我,不过几秒钟的时间,原本笑嘻嘻的人就瞬间卷到轮子底下,死状凄惨,其家人哭的凄惨。

  生如夏花,死若秋叶。初中时有一个男同学发了病,本是站立着同人谈笑风生,突然变像个木头似的后仰,口吐白沫,全身抽搐,他身边的男生大叫一声顿时慌了,我们都以为他要死了,束手无策。那是我第二次感到恐惧,我不是怕死的人,很多人说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这个世界从此没有你的意识,从哪里来又将回哪里去,但其实我们更多的只是对未知的恐惧。

  睡不着时去想一想宇宙的边际,遇到困难时想一想未来的美好,尽管不能预测好事与坏事的发生,某一天即使降临了,害怕也没有用,痛苦在所难免,我有许许多多的愿望,这其中我只想这一个。

  在二零一六年,我愿自己一路顺风,平安无事。

    高一:何素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