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季开学典礼学生讲话稿

作文网整合 2016-01-29 14:32:20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三11班的     ,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首先,我代表高二、高三全体同学,热烈欢迎高一学子的到来!祝贺你们经历了中考的磨练,以优异的成绩迈进了一中大门。从今以后,我们就同为一中人,同在一个友善的大家庭中学习生活。

    今天,在这开学典礼上,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体会有三:

    第一,我想对高一的同学们说,你们是一中的新鲜血液,充满活力与朝气,此时大家一定会很激动,同时也怀有对初中的眷恋。但同学们,进入高中便应忘掉中考的辉煌--那只代表了我们的过去--你们的明天将从这里重新起步!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希望你们能尽快适应高中生活,希望新的环境能给你们带来对学习更多的热情.

    第二,我想对高二的同学们说,你们经过了一年时间,已经融入了一中这个大家庭。这一学期,你们将适应文理分科带来的新集体,应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一阶段的学习中。学习纪律常抓不懈,在高二这个关键时期夯实基础,力作强有力的高考后备军。

    第三,我想对高三的学生说,高中的艰辛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望过去,必是五味杂陈;眼看当下,我们应当投入专注,心无旁骛。高三的学习是辛苦的,但是我们可以学中求乐,苦中作乐,做一个乐学者。

      同学们,我们曾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考试,战胜了不计其数的对手,荣幸地聚集于一中.寒窗苦读了十一载.而今,这是马拉松的最后的一程,短短的一年的旅程,决定前路的荣辱,我们没有理由不奋力冲刺.在这即是挑战又是机遇的一年,我们没有理由恐惧,我们要比别人做更多的题,比别人读更多的书,大声呐喊着"我能行!"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相信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没有什么目标是达不到!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有新的收获.请同学们相信:你的能力超乎你想象.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