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作文网整合 2016-01-29 14:32:3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今天,我们是多么兴奋,我们是多么激动。因为我们的同学们——你们,已光荣地跨入了xx卫校这所培养白医天使的神圣殿堂!在这里,我代表全体班主任和全校教师,热烈地欢迎你们,并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开学典礼大会虽然今天才召开,可是我们已经相处了好几个日日夜夜。在此期间,我们从相认、相识到初步的相知。短短几天,我们看得出,你们是从有良好教育的家庭、学校而来,你们是从那对你们寄予厚望的父老乡亲那里而来,你们是从希望的田野上而来。你们肩负着亲人的嘱托,人民的希望,来到了我们学校,也把好品德、好作风带到了我们学校。操场上,我们看到了军训中不怕苦、不怕累、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好儿女;宿舍里,我们看到了互敬互爱、助人为乐的好青年;课堂上,我们看到了守纪律、爱科学、孜孜不倦的好学生……。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我们为有你们这样一批好学生感到欣慰和骄傲。

          同学们,你们一定知道,我们学校是省、部级重点卫生学校,在这里,培养出了一批批、一代代美丽的白医天使,他们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立下了丰功伟绩;你们一定也知道,我们学校有着良好的学风和校风,有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刻苦学习、热爱劳动的光荣传统;你们一定还知道,我们所学的专业,将来是要从事人类最崇高、最神圣的事业。在为人类解除病痛、振兴祖国医学的事业上,我们任重而道远。

          同学们,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和科学知识打基础的关键时期,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了实现跨世纪的宏伟目标,我们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成为品德高尚、身心健康、知识丰富、学有专长、思路宽广、实践能力强、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四有”新人。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相信,你们一定会不负众望。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我们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为了我们祖国医学事业的锦绣前程,为了实现党的xx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为了迎接二十一世纪的挑战,让我们共同努力,努力,再努力!

               谢谢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