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重返母校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1-11 17:17:52

  今天,邀了几个初中同学想去看看以前初中的校园。

  伫立在校门口,我突然明白了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什么是母校?就是你平时非常厌烦,恨不得早点离开这儿,毕业后却又忍不住想要来看一眼的地方。”时间真的是一个纸做的招牌,可以被轻易的冲破,当你刚觉得自己体味到初中生活的酸甜时,却已开尝高中生活的苦辣了。

  伴着和煦的阳光看遍了三年的风景,回忆那些风中很美很甜的语言,被雨水洗刷后变得更有色彩的故事,不禁莞尔一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行走在青春的桃林深处,默默地邂逅着那一片灯火阑珊……

  初中真的是一部十分有意义但却没写完的小说,在我们兴高采烈地写完了开端和高潮后,草草地写完了结局。当现在对着这本书一读再读,发现真的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遥想那一日,大家愉快而平静地分别,没有带走一丝感伤,留下一滴眼泪,每个人都信誓旦旦地相信着过去和未来。可是谁知道,离别的酸楚会在这一刻重返故地时一并迸发。还能想起我们曾经在操场上欢笑奔跑,还能记得当时逃避课堂后被老师责罚的尴尬,还有那三五六群一齐摇桂花的痛快……时光就如一架机器,把走过的年华稀释、整理,你就算有再多的不舍,它也只是无情地把岁月当做已完工的产品,这中间来来回回的丢失与拾起,留下的是惊喜,失去的就成了回忆。

  青春是一条坎坷却十分精彩的路,由远及近向我们延伸而来,谁都不知道它会通往何处,所以我们总在向着看得见的方向走,磕磕绊绊,留下模糊的身影和深深浅浅的印记。

  青春的岁月,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叹,有留恋,当脚边的青苔蔓延时光的土壤,我们都已经长大。所以,趁现在高中生活才刚翻开篇章,就努力地编织起充实而美好的童话,拥有美丽的开端和浪漫的结局,让若干年后的自己不再觉得遗憾。

  “外面下起了小雨,雨滴轻飘飘的像我年轻的岁月,我脸上蒙着雨水,就像蒙着幸福,我心里什么都没有,就像没有痛苦,这个世界什么都有,就像每个人都拥有。继续走,继续失去,在我没有意识到的青春……”

    高二:钟璐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