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回家最晚的一天作文_6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6-01-05 15:39:40

  太阳亲吻着西山,正和我们招手告别,云被染的通红,海天连成一线,可望而不可及,天开始抹黑,月亮的影子渐渐浓了。

  我可没心情欣赏美景,已经六点多了,学校首次健全人格教育沙龙要学生会的成员去参加。当我沉浸在一个个似乎身临其境的故事里时,却没有注意表上的时间是不等人的,已经飞快的奔向七字了。我不由得赶紧加快脚步,平时的我早已经到家了。

  我飞奔到了家楼下,天已经完全擦黑了,月亮也变的清晰起来,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一浪已过一浪又来,电梯需要维修,只能走楼梯回家。听到这个消息我嘴巴张成了O形,我家住在十二楼,难道要我走楼梯?现实总是残酷的,只能走楼梯。

  我颤抖的身躯拖着我胆怯的灵魂进了楼梯道,楼梯道中没有灯,伸手不见五指,这仿佛是一个与生隔绝的地狱,没有人气,温暖,只有无边的黑暗和寒冷,不可以往后退却又不敢往前进。我心惊慌的怦!怦!直跳。多么希望有一丝温暖,可这希望有些太过渺茫,渴望而不可及。

  我坐在了一个角落,不再敢往前。“快,快开门,她等会儿回来会看不见的。”一个温柔而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紧接着从楼梯口射出来一道微光,“别开门,外面这么冷,你病刚好,外面冷,风又大,快关门!”“我再生一次病没关系,可她等会回家,摔一跤怎么办?”这是爸爸妈妈的声音,妈妈为了我回家不摸黑,不惜自己的身体。

  那一道微弱的光,一句简短的话就像太阳一样温暖着我,像彩虹一样照耀着我,我不再寒冷,害怕,而是有一股暖流由然而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