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童年趣事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6-01-04 16:50:26

  童年就是一条五彩河,一朵连一朵美好的浪花,趣事,乐事,苦事,傻事应有尽有。其中,一件傻事我现在都记忆忧新……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曾经种过许多小花小草。有一天,我同样按照往常给他们浇水。突然,我看见一只花猫叼着一个东西向车库走去。“别跑!”“喵!”我把猫赶跑了。“咦,这是什么?”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鱼。这应该是小猫逃跑时掉的。忽然,一个念头从我心里出来了:“大人常说“种豆得豆”,如果我把小鱼种在地里,那就可以种出好多好多鱼了!”爱吃鱼的我叫道,“我太聪明了!”

  开始种鱼了!我同样按照种花种草的步骤进行:第一步,把土挖开;第二步,把鱼放入土中;第三步,把土踩紧;第四步,浇水。“好了,就等长小鱼了。”我兴奋地叫道。

  从此以后,我每天都来看我的小花小草和我的“鱼树”,并给它们浇水。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多。一个月过去了,我的小花小草都长了出来,可就是没见“鱼树”长出来。情急之下,我在沙发上哭了起来。“怎么啦?”妈妈问道。“我的小花小草都长出来了,可就是没见我种的树长出来”我哭着说。“哦,原来是这样。”妈妈笑着说,“小树需要一年才能长出来呢。”“哦”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孩子,你种的是什么树啊?”“鱼树”我回答道。妈妈笑着对我说:“哎呀,鱼是种不出来的。鱼是鱼妈妈产卵,然后孵化得来的。”听了妈妈的解释,我恍然大悟。

  童年的趣事太多了,如果它们是一串风铃,那回忆就是微风,轻轻一吹,它们便会发出清脆欢乐的铃声……

    五年级:范韶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