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长的烦恼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2-29 17:41:33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烦恼是鞋子中的一粒沙子,虽然很小,却是我们前进中的绊脚石。

  “快一点,写完作业你还要练钢琴!”这声音从妈妈的嘴里不断飞出,迅速进入我的耳朵,在我脑海中盘旋着。就这样,我匆匆完成了作业,便开始我如监狱般漫长的钢琴时间,那时,我感到一切都十分枯燥乏味。天真的我常给姥姥说:“姥姥,你让我妈把那钢琴卖了,我就不信她还不听她妈妈的话。”说完后,我满脸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便等待钢琴被卖掉的那一天。

  直到有一天,我改变了这种想法。我看见《快乐大本营》请来我国着名钢琴家郎朗。他说他每天早上5:00就起来练钢琴,才换来他在国际钢琴比赛的冠军,才成为中国着名的钢琴家。这时,主持人又将他的父母请了上来。他的父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突然怔住了,如果,现在站在那的是我该多好,如果脸上洋溢着笑容的人是我的父母就好了,如果在台上滔滔不绝讲述自己的光辉事迹的是我的一家那又多好!

  于是,我便懂了成功的背后,有着无穷无尽的汗水,而坚持与时间是成功的必经之路。从此,我天天刻苦练琴,可是,我不会调手腕、高抬指。我就使劲练,一遍接着一遍,别人弹五遍我就练十遍,有时我还要接受自己的“惩罚”。面对玩的诱惑,我有一点小心动,玩可是小孩的天性。可是,每当我想起郎朗的坚持不懈时,我的心总会回归。虽然我没有郎朗坚持不懈的精神,但是我可以做到,有一点时间,就做出相应的一份事!因为只要肯付出就会得到回报!

  烦恼又像一朵云,有了它,天空才会更加湛蓝!我一直奉信的一句话是:你昨日最大的痛苦,极可能会造成你明天最大的力量!烦恼虽然无法避免,但只要你肯努力、肯付出,就会悟出其中的道理。

  初一:叶子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成长之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在某一时间段,定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绊脚石”阻碍前进的道路,重要的是烦恼不可怕,解决烦恼亦是成长过程,只要调整心态,深入思考,有时烦恼说不定就变成了动力。

  整篇文章传达出来的这种思想是正能量的,作者通过平实的语言描绘,展现出了“成长的烦恼”以及自己变烦恼为动力之路,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线索清晰,写的不错哦,希望作者再接再厉,加油!

  点评老师:金冬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