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坚持,就是最好的收获_750字

作文网整合 2015-12-23 17:02:28

  在厕所凸凹不平的水泥地面上,有一只蚂蚁,笨拙地拖着一个很大的猎物。

  这里不适合蚂蚁的生存,它为了寻找食物,一定跋涉了很长的路,费了很大的劲。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是,它要把这个庞然大物拖走,拖到一个很远的地方,这简直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工程。

  正如我预料的那样,一不留神,那只蚂蚁连同那个庞然大物,一下子滚落到凹坑的底部,假如是人,一定摔个粉碎性骨折。可蚂蚁似乎安然无恙,只是在巨大的冲击力面前,它不得不松开可口的猎物。

  蚂蚁有些伤悲,它围着猎物转了几圈,似乎无计可施;它接着爬上坑的上部,似乎在寻找帮助,但它还是绝望了,别说蚂蚁看不到,就是在我目之所及的范围内,也没有它一个同伴。

  它知道该怎么做了,它拖着庞然大物,一点一点在凹坑处蠕动,缓缓离开坑的底部;它失败了,随着一个趔趄,那个庞然大物带着它滚了下去。它没有放弃,执拗地又一次拖着猎物,一点点地挪动;所有的努力似乎白费,好不容易到了坑沿处,一个不留神,猎物又滚落下去,唯一庆幸的是这次蚂蚁没有滑下去。

  我想蚂蚁这次一定彻底放弃了,可我想也没想到,它很快地爬下去,又一次拖动了这庞然大物。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它取得了成功。蚂蚁高兴极了,围着猎物转了一圈又一圈,高兴得欢呼雀跃。

  可它的好运并没有维持多久,刚挪动了一段路,就掉进了一个新的坑里,于是蚂蚁又开始了周而复始的努力……

  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蚂蚁之所以成就庞大的家族,就这点精神,就让我们多少人汗颜。

  在单位,我们面对的是太多的怨天尤人,缺少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精神;对我们自身而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举动,是我们踌躇满志最好的诠释;很多时候,随遇而安、得过且过是一种普遍的意识。所以,生活带给我们太多的无奈和失落,甚至是歇斯底里地绝望和放弃。

  看着永不言弃的蚂蚁,我终于明白:坚持,就是最好的收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