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谢征文]感谢路上有你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2-14 15:00:13

  我们就像一颗尘土,那么的脆弱;天地虽宽,我们的路充满了荆棘;当别人给予我们帮助时,我们懂得感谢路上有你。

  --题记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都会想起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朋友,那你是否想过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我们要感恩的是我们的父母,父爱来自朱自清文中父亲的背影,那么的深沉;母爱来自孟郊慈母手中的线,那么的默默无闻;而我们是否当我们在外面的时候,经历过"独在异乡为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念之情,父母的爱往往是多种形式的,有的父母为了孩子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有的父母为了孩子的生活而勤俭节约;有的父母为了孩子的幸福而离乡背井;然而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往往不会去理解我们的父母,事后往往会后悔,古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所以,我们也应该懂得去孝顺我们的父母。

  我们要感恩的是老师,因为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是老师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为了来培育我们这稚嫩的幼苗。他们给予了我们成长路上所需要的成长剂,他们有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曾有最美老师为了救出自己的学生,而被车撞成全身多处骨折,双腿高位截肢;曾有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支起了爱的港湾;曾有老师,为了贫困山区的学生多一条出路,而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留在山区里;尊师重道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又一优良传统,要学会感恩他们。

  我们要感谢人生中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的朋友,友情仿佛就像是一笔令人受益匪浅的储蓄;这储蓄,是患难中的倾囊相助;是错误道路上的忠言逆耳;是跌倒时的一把真诚的搀扶;是痛苦时抹去泪水的一缕清风。友情仿佛就如一盏照明灯,随时给予我们光明,指引我们方向,鼓励我们前进。但愿友情之花永远绽放,同时,我们也应该说一声谢谢。

  我们更应该感谢我们生活中的敌人,是他们给予了我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源泉,他们带来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是他们让我们为自己的尊严而奋斗,是他们让我们的人生更精彩,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感谢是难以形容的,我们力所能及的所能做的事,就是对他们说一声;"感谢路上有你相伴。"

    高二:刘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