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谢征文]爱在左,感谢在右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2-14 14:59:26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题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雄鹰要感恩天空,因为天空给予了它振翅飞翔的空间;猎豹要感恩大地,因为大地给予了它快速奔跑的地方;鲜花要感恩雨露,因为雨露给予了它茁壮成长的营养;鱼儿要感恩大海,因为大海给予了鱼儿欢快游泳的空间……我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让我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依然记得去年大雪纷飞的那个晚上,我突然发烧了,妈妈见我满脸通红,呼吸急促,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梦话,马上摸了一下我的额头。“啊!好烫呀!简直跟火烧一样,还是赶紧去医院打针吧。”妈妈焦急地说,脸上霎时布满了愁云。她急忙穿上衣服,而爸爸又刚好在加夜班,妈妈的车又坏了,她只好背着我去医院。一路上,妈妈背着我,用毛毯包裹住我,生怕我受冻。可冬天的夜晚特别冷,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飘洒着,雪越下越大,风越刮越响。妈妈背着我显然有些吃力,脚步踉踉跄跄。风雪夜,只听见寒风怒吼,抬头望去,灯光迷蒙,低头看,地上厚厚的积雪,腿都陷了进去,四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我迷迷糊糊地靠在妈妈的背上,泪水悄悄地流了下来,但妈妈还是深一脚,浅一脚的小心移动着,再加上逆风而行,她背着我越来越显吃力。而漫长的道路却一直走不到尽头,寒风继续高唱着,似乎在怨恨道路的漫长;月儿偷偷地露了出来,想为妈妈照亮道路;雪儿姑娘好像觉得不好意思了,也收起了她的白大衣。我含着眼泪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快放下我吧,你背着我,太累了。”妈妈温柔地对我说:“不累,你生病了,我还让你自己走着呀,傻孩子。”风停了,雪也停了,月儿露出了微笑,灯火通明的医院展现在眼前。

  一到了医院,妈妈马上给我挂号打针。可我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不知道是天气寒冷的原因还是那个护士不会打针,一连打了三次都没打进去。我忍住疼痛,抬头看了一眼妈妈,只见妈妈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忙挤出个笑脸,说:“没事的,我一点也不痛。”妈妈看了看我,一颗泪水不小心掉了下来,她慌忙擦干。转头对护士说:“能不能换个人打针呀?”那个护士说:“真对不起,今天晚上没其他人值班,这次我一定能打好。”妈妈看着她再一次的打针,就忍不住对我说:“真希望我能够代替你生病呀!”是呀,妈妈就是这样的,怕我痛,怕我难受,她为了我什么都愿意牺牲,可我又为她做过什么呢?一想到这里,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母亲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的面对母亲的严厉呵斥,去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一路上,感谢有你。

  六年级:董淑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母爱进行。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第一段即有引题的作用,因此第二段开头无需再写;雨中雪中的场景表现父爱母爱虽然容易但缺乏新意;正文内容语言有些直白朴实。

  作者需要弄清文章写作结构,正文可以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使其更加生动鲜活。

  点评老师:苏璐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