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无怨的青春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2-07 17:48:42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花火。

  青春是一首诗,吟诵着华丽而又短促的爱情;

  青春是一幅画,描绘着斑斓而又渐旧的校园;

  青春是一首歌,轻唱着明媚而又哀伤的侧脸。

  不论它是什么,最美的风景,是回忆里的旋律。那是的天空总是皱着眉头,太阳光如果还能照到地面上,那也总是细微的、淡薄的。不知道教师的铃声什么时候会永远消失不见,我空洞而哀伤的眼睛总也冰冷地掠过这些无可预知的喧闹的世界。

  喜欢放学后静静地坐在教室里,趴在课桌前回想,那一道道追逐打闹的影子随着轻轻的音乐渐渐变得透明,许久,当午后的微光漫步到窗前,我会背上书包离开。一个人走出校园,走过街道,走过斑马线,走过石硌路面散乱的树叶,世界仿佛与我无关,我总也这么想着,却未曾想多年后,忆起会是那般轻松惬意,无怨无恨。

  曾几何时一味逃避的现实,而今却变成了想要紧紧握住的过去。我以为只要离开就会更加自由,房间中抽屉里泛黄的日记记录着点滴的微心情,原来假装置身事外的我并没有逃过回忆。彻底放手后也才发现最美不过那年午后的时光,一度追寻的结局现在竟无法停止。

  也罢,若没有那些无欲无求的碎片时光的沉淀,我怎么可能知道珍惜?原来最美不过如此,原来离开以后并没有更加自由,倒是缺氧过后的生活令我更加难以呼吸。

  直到今天,我还是不知道自己将要完成什么,不知道自己将要变成什么,只希望将来不要变成那段时光里自己最讨厌的样子,因为我依旧是我,这一路爬也好,走也好,跑也好,滚也罢,淌过的青春岁月,我终是无怨无悔。

    高三:杨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