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2-04 11:12:42

  中华的少年,是祖国盛开的花朵。

  我们生长在蓝天白云下,在灿烂阳光的照射下,享受着美好的,如花的生命。然而,在我们绚烂的生命之花旁边,还有一种看似娇艳却有着毒害的花——罂栗。

  它总是扮演着美丽,善良的天使,吸引人们靠近,威胁着我们的生命之花。多少人因为贪恋它的外表而与它日夜相处,追后葬送了自己的青春,前途,幸福甚至家庭和生命。

  毒品,是一种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毒品,是一种使人丧失理智的东西。毒品,是一种人人避而不及的白色凶器。因为它原本一片光明的前途逐渐暗淡,原本幸福的一家妻离子散。人生好比一支燃烧着的蜡烛,而毒品却像一碗冰冷的水,当这碗水淋湿在可怜的蜡烛上,人生也就会彻底熄灭,永远不能在燃烧。人们都知道毒品是可以断送一个人一生的。但是,即便如此,还是有人在不断地被毒品所害。是你们不知道?还是明知故犯?如果是你们不知道,那我只能说你们这方面的知识太弱了。如果你们是明知故犯,那我只能说你们太自以为是了。

  据统计吸毒的成员中,学生占了一大部分,大家听了都会为之感到惊讶吧。其实,这并没有多奇怪,因为学生时代是人一生中好奇心最旺盛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吸一两次不会上瘾,结果导致悲剧的发生。

  所以,面对社会中的各种善与恶,我们必须分清,面对坏人的诱惑,我们更不可以为之动心。正所谓“知人知面不知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毒品带来的巨大危害不是没有办法解决,关键还是要看人们。

  好好地,健康的,有价值地人生,是对生命最大的负责,也是生命最基本的道理。最后,让我们向所有人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六年级:张小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