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爸爸的童年趣事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5-11-30 11:29:05

  爸爸的家在农村,听奶奶说,小时候的爸爸可是村里数一数二的淘气包,调皮鬼,贪玩得很,不知道被爷爷奶奶教训了多少次。但爸爸也是一个非常有福气、聪明的人。

  小时候的爸爸脑海里不知道装着多少鬼点子。有一次,奶奶要他去扯猪草,他的鬼点子就派上用场了。当时,爸爸一边扯猪草,一边想:“这么点猪草,怎么够啊!就算有,也得找很久,得想个好办法快点回家交差才行!”他心思一动,视线在周围的地里一扫,竟然发现地里有一些被老鼠咬断的根。他若有很思地摸了摸下巴,眼珠子一转,把手一拍,惊喜地喊道:“有办法了!”爸爸兴冲冲地去扯那些死了的根。可是好象不够啊,怎么办呢?爸爸一转身就去了别的地方捡没用的菜叶。可还是不够,他竟然偷偷跑到农家的菜地里,蹑手蹑脚地采了点“新鲜”的蔬菜,篮子终于装满了,爸爸也满意地回家了。从此,爸爸就经常用这种“小聪明”,每次都是第一个采完猪草回家的。

  尽管如此,生活在农村的爸爸还真是福大命大。小时候,因为家里穷,爷爷奶奶住的就是一层楼的小矮房。但爸爸家穷,不代表别人家里也穷啊!爸爸同村就有一户“大户人家”。此人家里有一栋两层楼的房子,爸爸和其他小伙伴都喜欢去那里玩,他们玩得比较多的要数捉迷藏了,要不他们就躺在稻草垛上睡大觉,当然也从没发生过什么事。但孩子太淘气,今天不出事,不代表明天、后天不出事啊!这不,有一天爸爸因跟小伙伴玩捉迷藏就出事了!因为这家人的两层小楼房没砌楼梯,平时就用一架木梯子上下楼的,但由于木梯的年数比较久,梯子旧了,上面断了一截。爸爸不知道,这次玩的时候,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往上爬,想藏到二楼。当时爸爸一边爬一边跟下面的小朋友眉飞色舞地说话,并没注意楼梯已断,于是一脚踏空,底下左边是水泥地,右边是石头路,只有中间是一条臭水沟。爸爸是头朝下倒栽下去的,当时的情况是:不管是偏左边一点或者偏右边一点,其结果都是一样的,就是只有----死,但爸爸竟然运气超好,在小伙伴们的一片惊呼声中,他一头载进了臭水沟里!虽然臭得要命,但总算保住了小命。奶奶心有余悸地将爸爸狠狠教训了一顿,并将他拉到池塘边上,帮爸爸随便清洗完头上的泥巴,就干农活去了。听完爸爸惊险的故事,我不禁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想:爸爸这个淘气包,要不是命大,就没有我了!

  爸爸小时候也没有我们现在这样有很多玩具。那时候的他们,想玩什么,都只能靠自己的双手去做。爸爸可是做木枪和水炮的能手哦,这一点我也是享受到了福利的,因为爸爸曾在老家时带领我一起做过木枪和水炮,可好玩了!

  爸爸的童年虽然清贫,但跟我们一样,也是五彩缤纷,精彩纷呈,充满着快乐和惊喜,我喜欢听爸爸讲他童年的趣事!

    五年级:刘择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